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教训—不应该撒谎

难忘的教训—不应该撒谎  
  一桩桩小事如一艘艘小船在我的脑海里游荡,一件件后悔的事如一块块铁烙烙在我的心里,永远也不能抹去。   
  二年级下学期,我高高兴兴地去学校取成绩,可听到的成绩却不是我想要的,因为我只排了19名,这对我的打击太大了!在以往的考试中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要知道妈妈对我的标准是第5名,而我只排了19名,相差14名,就等于落在别人身后面千万丈。我原本高兴的心情一下子便跌入底谷。 回家的路上我反复思考,回家该怎样向妈妈交代:对妈妈说吧!又怕她火冒三丈,大发雷霆,以后禁止让我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趣事。但是不告诉妈妈,妈妈还要追问,甚至还要给老师的电话,事情的后果会更严重。顿时我的心头像系了千百个结,拧成一团怎么解也解不开!我一屁股坐在凉亭上想组织一下语言再跟妈妈汇报。这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绝顶的好办法—撒谎。只要我不说实话妈妈不会知道真相。   
  我哼着小调伴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到了家。  
  回到家,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坐在沙发上,妈妈坐过来问我“姑娘这次考得怎么样啊?”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做亏心事,我的脸顿时涨红了,口齿也不清楚了,拿着桃子的手也开始打颤了!我吞吞吐吐地说“第5.9.10......9.5名第5名!”妈妈皱紧眉头问:“第5名,还是第9名,还是第几名啊?”在妈妈的一再发问后我就是不说。这是妈妈打通了老师的电话核实一下,我刚想开口却已经晚了。核实结果我排了19名。放下电话,妈妈顿时火冒三丈,一个巴掌扇在我的脸上,妈妈打在我脸上,疼在她心里。妈妈对我说:"我打你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你撒谎了!孩子记住做人要诚实,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获得永久的“第一”,永久的成功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的低下头。   
  这个教训我一直牢记在心:做人要诚实,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获得永久的“第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碗牛肉面(转载)
       生活随感(转载)
       蚕宝宝(转载)
       我与书的故事(转载)
       风筝
       聆听生的呼唤(转载)
       蚕宝宝出世
       生活中的细节
       爸爸,我想对您说
       美丽的校园(草场街小学)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服务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令我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职业体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