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长大的烦恼

小时侯,我是一个很快乐的人,因为对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的不了解,似乎什么事情都可以让自己觉得快乐,就像邦宝适的广告一样,又有了新的发现。  
但是,上了学以后,我发现开始有了烦恼这个东西。一开始,我知道了人到了100岁便会死,甚至更早,我开始烦恼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会离我而去;知道食物会发霉,吃了会生病,便又烦恼买来的东西会不会坏掉;知道电和火是会伤人的,又开始烦恼怎么避开电和火………… 现在,似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倒不是说那些有难度的,甚至做不出的,而是那些很简单的,几乎不需要思考的题目,做了多少遍都不会错的题目,尽管理解老师和父母的苦心,明白这是为我好,但它们还是成了我的烦恼。上学期,朱林杭所在的学校里提倡背《论语》,妈妈也开始让我背。虽然知道赵普那半部《论语》治天下的故事,虽然知道这对我的将来有很多的好处,虽然知道这是比别人先走一步,但我似乎还是很不情愿,不久,这也变成了我的烦恼。期末考试的前夕,妈妈一直在让我做题目,听写语文和英语的词语,即便明白这是对我有益的,但是它们仍然变成了我的烦恼。  
  我很郁闷,不懂上了小学以后,变化会这么大,不懂为什么很多在道理上是非常好,非常有利的事情,会变成我的烦恼。其实,在写这篇文章前,它也一直是我的烦恼,甚至连我从四岁就开始学的钢琴也会变成我的烦恼,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也将它停掉了。  
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和那架与我朝夕相处7年的钢琴,想:“为什么上帝要制造烦恼,为什么奥林匹斯山上的神仙们要让我们烦恼?为什么有了快乐还要有烦恼呢?也许,这是上帝公平的所在,光快乐是不够的,要学会烦恼,任何东西都要成双吧!……”有时候,甚至埋怨上帝为什么让他的人类子女们有那么多的烦恼呢?  
尽管如此,上帝也总是公平的。在烦恼的过后,他还是会给你很多的快乐和自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件事
       我和我的学校
       感谢山区的小伙伴
       通往知识的七彩桥
       木兰从军
       轶可精神
       my班的好老师
       秋天的发现
       可爱的小兔子
       我的爷爷
     
     幸福…吗?
     车窗外的动物世界(听音响写作文
     老板没骗我
     有趣的体育课
     收藏瞬间
     我喜爱的水果—弥猴桃
     天空是蒙蒙的灰
     神奇的狗妈妈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一次车祸,两次感动
    小宇长大了
    长大后我想当科学家
    独生子女的烦恼
    暑假生活的烦恼事
    暑假作文班——我长大了
    我发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
    我不想长大作文300字
    我一生的守护天使——写给伟
    身高的烦恼
    爸爸妈妈童年时的烦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