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颗橡皮失去之后


我走在校园里,踢着小石子,校园里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我却无心去欣赏,而是默默地坐在石凳子上,心里却是无比的焦急……
一颗橡皮,一颗普通的橡皮我丢了。它记载着他对我无数的爱,我的心就像树叶在地上打着转儿一样。
思绪把我牵到了去年……
“外公,我的橡皮找不到了,你替我去买一块。”我边写作业,边焦急地喊着。
“哎”外公应了应,又说“我把地拖好。”
“噢”。我不满地应了一声。
过了好久,外公满脸通红地回来,汗水使衣服牢牢地吸在背上。我刚要问外公橡皮买回来了没有,却被妈妈叫去烧饭了。我生气地跺了一下脚。
大概又过去了一个月,外公回老家了。我对橡皮的事也淡忘了。外公走了,我好像少了一点什么似的。是呀,外公在我家总是一个大忙人,从早忙到晚,一刻也没闲着。
外公回家没有几天,就从老家里传来了不幸的噩耗:外公快撑不住了。
我们火速到老家,一到家,外婆就叫我过去。我跑到外公身边,看着外公那苍老的脸,我的泪水不争气地落了下来。外公的手伸出来,手里紧握着什么东西,他移到我面前,张开手掌,原来是橡皮!我惊呆了。这才回忆起一个月前的事。我刚接过橡皮,外公就头一斜,手一滑,眼闭上了,嘴却挂着微笑。外婆告诉我,昨天,外公让她去买一块橡皮,硬是要蓝色的。我又一惊,外公居然还记得我爱蓝色!我慢慢搜索记忆,突然恍然大悟,外公橡皮没买到,他知道自己快撑不住了,就让外婆去买……我摸了摸橡皮,橡皮上湿湿的,冰凉冰凉,也许被外公握了好久好久……


送外公去火化了,我的心像打翻了三味瓶:酸、苦、辣。心里百感交集。外公又走了,妈妈说,外公享福去了,一辈子的苦全没了。而我却不信,硬是扑到外公的遗像前,泪水怎么也止不住,喉咙像被什么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啊!雪
       春天的乐园
       水·桥·人
       我学会了游泳
       雪韵
       未来的校园
       有趣的辩论课
       江心洲
       安静的高二(1)班
       洁白的雪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关于橡皮的作文
    多一块橡皮,多一份对她的思
    橡皮赞
    一块橡皮的自述
    铅笔橡皮历险记
    橡皮于铅笔的对话
    铅笔、橡皮、纸
    双子,那颗让人一直不懂的心
    我想对橡皮说心里话
    白纸、铅笔和橡皮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