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橡皮赞

  

 

    橡皮在文具中极其普通,它就是一个方块儿,身子上也没有美丽的花纹。如果搞一场“文具选美大赛”,那首先淘汰的肯定是橡皮。         然而,橡皮岂能貌相乎?它虽然外表不怎样,但其精神可嘉也。哪个人一旦写错了字,它定会奋不顾身[注: 奋勇向前,不考虑个人安危。]地跳到纸上,狠命地擦,直到把错别字擦净,方肯罢休。慢慢地,橡皮变小了,直至消失。我想,这就是橡皮精神,为了同错误作斗争,不惜牺牲自己。         在现实生活中,就有一些这样的“橡皮”。比如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他用自制的望远镜反复观测到:地球围绕着太阳公转,从而支持哥白尼在《运行》中提出的“日心说”,遭到了教会的指责,被教会认为是“异端学说”,但是,伽利略没有屈服,仍然坚持真理,最终被教会打入监狱,惨死狱中。虽然伽利略这块“橡皮”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越来越多的新“橡皮”前赴后继[注: 前面的冲上去了,后面的紧跟上来。形容不断投入战斗,奋勇冲杀向前。],捍卫“日心说”。最终,真理战胜了谬论。         又如:商朝末期,商纣王独断专行[注: 行事专断,不考虑别人的意见。形容作风不民主。],昏庸无能,把朝政搞得污烟脏气。他的叔叔比干为了国家和人民屡次劝诫商纣王,商纣王非但不听,反而把比干的心挖了出来,残忍地杀害了比干。由于商纣王不让比干这块“橡皮”擦去身上的污点,结果导致了商朝的灭亡。商纣王将遗臭万年[注: 遗臭:死后留下的恶名。死后恶名一直流传,永远被人唾骂。],比干将名留青史。     从古至今,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对于“橡皮”而言,《卜算子 咏梅》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与子
       迷人的乡村
       ‘五一’大扫除
       爸爸妈妈,请你们多给我一点点童…
       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给地球妈妈的信
       美丽的古宇湖
       小鸟、老鼠和小白兔
       固执的七色花
       战士历险记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关于橡皮的作文
    多一块橡皮,多一份对她的思
    一块橡皮的自述
    铅笔橡皮历险记
    橡皮于铅笔的对话
    铅笔、橡皮、纸
    我想对橡皮说心里话
    白纸、铅笔和橡皮擦
    橡皮历险记
    铅笔、橡皮和卷笔刀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