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在金色的阳光下


“徒弟”向我借书有三个星期了,她仍然没有还,更没提起关于还书的只字片语。我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我从来也是这样只提“借”不提“还”。
可我不明白,“徒弟”从来都是有借有还的人,这次怎么……怎么……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找她问个明白。碰巧,她正迎面朝我走来。我连忙迎上去:“这个…… ‘徒弟’,你什么时候把你向我借的那本《‘诺贝尔’获奖作家名篇》还给我?”霎时,我觉察到她的脸变得绯红,吞吞吐吐地说:“这个……我……我表妹来我家时给借走了,可她家在南外,我没时间去,真不好意思,要不然我去要吧!只是……”她说到一半忽然不说了,我知道她有难言之隐,便安慰她:“无所谓,什么时候还都行!”便跑开了。其实我嘴上说无所谓,心里却有那么一点不乐意,毕竟没经过我同意就随便借给了别人,还这么久不还!
往后的日子,太阳神驾着马车从东至西,时间也一直从东至西。不知不觉又过了三个星期,我几乎把这件事抛到九宵云外去了。直到三周后的一个星期五放学,在那片金色阳光下——
“等等,‘师傅’!”身后传来熟悉的呼唤声,我回过头去,看见“徒弟”正迎面朝我跑来。我住了脚作文人网 ,站在原地等她。“对不起啊!‘师傅’。”她气喘吁吁地说,“我表妹又把它转借给别人了,昨天才送来,要不然,不知还要等多久呐,真对不起。”说完她用宝石般的双眼望着我,我疑惑不解,问她:“你可以不借给你表妹啊!”可她红着脸说:“我答应过给她想要的书,不能出尔反尔,况且,“人无其信,不知其可”,所以借给了她。后来打电话问她,才知道她借给了别人,不好意思!”说完,她把书递给我就匆匆道了别。


我手里捧着书,在金色阳光下,书的边沿闪烁着金光,阳光洒了我一身,我想起了自已和“徒弟”截然不同的行径,我想起了我的书柜里还存放着上学期向同学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微笑
       奶奶学普通话
       绿叶节
       真诚的友谊
       为了灿烂的明天
       和谐的校园
       我爱我的文具盒
       打嗝
       待人宽厚平风波
       奇怪的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特色的大课间
    黑色的鸟
    金色的秋天
    有关校园秋色的作文
    家乡,绿色的明珠
    one colour day有颜色的一天
    红色永不褪色的记忆
    绿色的池塘
    粉红色的手机
    《金色的鱼钩》缩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