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心中有梦自会飞


在阴暗的小茅屋的墙角,有一只蜘蛛在织网,它连续织了六次,都失败了,但它没有因此灰心,仍孜孜不倦地织着第七遍,终于成功了。蜘蛛织网,是在编织自己美好的梦想!这时,大败而归并陷入绝望的苏格兰国王布鲁斯受到了很大的鼓舞,重树信心,卧薪尝胆。经过不懈地努力,他终于率领苏格兰人民把强大的侵略军——英国军队赶出了祖国。
这则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一个人只要怀有远大的理想,并向理想的方向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美梦是理想,是志向,有志者事竟成。司马迁希望能继孔子《春秋》之后再编写出一部历史著作,所以有了不朽的《史记》;为祖国争光,让外国人不敢轻视中国,童第周成功拨下青蛙卵外膜;莱特兄弟为了能使人类能在天空中飞翔,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如果胸无大志,必将一事无成。三国时期的刘阿斗,即使有大贤诸葛亮丞相辅佐他,因他胸无大志,“乐不思蜀”,导致蜀国的江山断送在他的手里,被后人耻笑为“扶不起的阿斗”。
一个人光有远大的理想还不够,还需要朝着理想不断地努力。古今中外,许多胸怀大志并以不懈的努力成就了伟大业绩的人枚不胜举。明代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李时珍,为了编写一部完美无缺的药物书,不畏严寒酷暑,翻山越岭,尝尽百草,险些献出生命。回来后,又呕心沥血地编写了27个春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编写出一部医药学著作《本草纲目》。而有些人只是脑子里想成就一番事业,但并没有用实际行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结果只能是黄粱一梦,永远也不会实现。


胸怀大志并不懈努力者,心中有梦自会飞。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乐山大佛
       三轮车记(二)
       三轮车记
       走进桂林
       感悟延安精神
       生活中的启示
       卖藕姑娘
       蓝鲸的自述
       有趣的辩论会
       第一次当导诊员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心中的那一杯茶
    心中的那份感激
    我心中的鲁迅
    我心中的好老师
    心中的记忆与执着
    我心中的党员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辉煌
    有梦就要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