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游乐山大佛


自从语文老师给我们讲了乐山大佛,我就被神奇的大佛所吸引,总想一睹为快。
暑假里,我终于实现了愿望。爷爷带我来到了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乐山大佛风景区旅游。正如老师给我们讲的一样,七拾一米高的这尊大佛尤如一座山,他的一只脚上就能坐几百个人,就是大佛的一个足指甲都可站十来个人,这大佛之大就可想而知了。
在大佛的头顶区域,观佛的游客挨挨挤挤,有老人、小孩、中青年人、还有为数不少的外国人。游客里,有的是一家人扶老携幼;有的是情侣相伴;有的是……;还有不少旅行社带来的团队。这乐山大佛风景区的热闹就不言而喻了。
要到江边佛脚观佛的人,一起排成了一条弓字形的“长龙”,维持秩序的警察把游客按照一定的人数,一批一批地安排下去。
这条弓字形的长龙缓慢地移动着,我们在这个拥挤的弓字形里移动了很久很久,直到腰酸背疼才轮到该下去了。
我扶着爷爷高兴地沿着陡峭的九曲栈道一步一步地下行了很久,才来到波涛滚滚的江边,大佛的脚下。
这里也聚集了很多游客,他们有的对着大佛磕头、作揖;有的抬头仰望;有的跑前跑前跑后地选择角度,拍照、摄像。几条载满游客的轮船,在波涛滚滚的江面上打着旋,目的是满足船上游客能多方位地观佛。
可是,这个被誉为“天下独尊”的大佛,一点也没有理会游客们在做什么,而是稳稳当当地坐在江边。他那高居于七拾一米身躯的头专注地注视着大渡河、青依江、岷江三江交汇的宽阔江面,忠实地执行着如来佛祖的“佛旨”。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江边,沿着大佛身边的隧道回到大佛头部区域参观。这里有一尊被挖了双眼的蝉师塑像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他就是大佛的创作人“海通大师”。
相传,唐玄宗时期地处乐山的三江年年遭遇水患,弄得乐山人民饥寒交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轮车记(二)
       三轮车记
       走进桂林
       感悟延安精神
       生活中的启示
       卖藕姑娘
       蓝鲸的自述
       有趣的辩论会
       第一次当导诊员
       学骑单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乐山大佛导游词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河山大好——苏州之行
    留在游乐园的笑声
    留在游乐园的笑声
    游乐园
    唐山大地震
    小小游乐场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
    梦幻游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