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乐山大佛导游词

            乐山大佛导游词  
       铅山快乐作文培训学校四年级 付弘霄  
   大家好,欢迎来到乐山景区游玩。我姓付,大家可以叫我付导游,希望我的服务能让您多一份欢乐 ,也希望您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玩得满足。  
   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尊弥勒佛,从头到脚通高71米,肩宽24米,头的直径长10米,耳朵7米长,嘴巴和眼睛长3.3米,眉毛和鼻子长5.6米,颈高3米,指长8.3米从膝盖到脚背28米,脚宽8.5米,头上发髻有1021个。  
   是谁给我们带来的这笔财富呢?请和我一起来到海师堂看看。乐山大佛是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始建到唐贞元803年竣工。  
   请看中间一座雕像他是修乐山大佛的第一代人。为什么要修建大佛呢?因为乐山位于三条江交汇处,水势很猛,经常发生船毁人亡的现象。海通禅师看不下去就想修座大佛镇住水患。可是却没有钱,便四处化缘,一个贪官看他化缘这么多钱,想敲诈勒索[注: 依仗势力或抓住把柄进行恐吓,用威胁手段索取财物。]他,可海通禅师说:“自目可剜,佛财难得!”  
   贪官让他把眼睛挖下来看看,就不再要他的钱。海通禅师一手拿刀一手拿盘子,真的把眼睛挖了下来。这个贪官看了,吓得魂飞魄散[注: 吓得连魂魄都离开人体飞散了。形容惊恐万分,极端害怕。],飞快的逃跑了,可是乐山大佛修到肩部时,海通禅师就圆寂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吹鸡蛋比赛
       奢望孤独的我
       是你,对,就是你
       燎原(简版)
       繁华落尽,细雨无声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快乐…
       美丽的天平山
       庐山导游词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游新昌大佛寺
    河山大好——苏州之行
    唐山大地震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秋游大佛寺
    游乐山大佛
    看电影《唐山大地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