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老爷爷—互帮互助

这天,雨下得很大很大,我望着密密的雨帘,思绪不禁飘到了那个同样下着大雨的夜晚…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举着我的小雨伞,快步在雨中行走。这时候,天空中刮起了狂风,狠狠刮着我的伞,调皮的雨点也直往我脖子里钻,我不禁抓紧了伞,紧了紧衣领,继续向前走去。就在这时,我一个没抓住,猖狂的风就带走了我的小雨伞,我急得直跳脚,正在我发愁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老人,他也举着一把大伞,面带慈祥,脸上刻着岁月的痕迹。见我这般焦急的样子,他走了过来,颤巍巍的说:“小姑娘,你怎么啦?”我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急切的说:“是这样…”老人慈祥的脸一下子变得严肃,他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儿,沉吟道:“我去帮你把伞捡回来,你就打着我这把伞回家吧,对了,你家在哪儿,伞找到了我送过去。”我巴不得有这样的好事,可转念一想,他要是骗我呢?再者说,这么麻烦一个老人怎么行?他把雨伞给我,他自己用什么呀?一大串儿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好半天,我才犹犹豫豫地说出了我家的住址。晚上时分,我听见敲门的声音,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门,是我的那把小雨伞!我拿起雨伞,十分感动,很想找个机会感谢这个老爷爷。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在路上又碰见了这位老爷爷,可这时的他显得很虚弱,还不住的咳嗽,我连忙跑过去,关切的问:“老爷爷,上次感谢你帮了我,你现在怎么样了?”他略带颤抖的说;“没事,有点感冒,我去买点药。”我一听,马上追问:“什么药呀?我帮您买去吧。”就这样,在我的再三要求下,他终于同意了,我没有接过他给的钱,而是掏出自己辛苦积攒的零花钱,直奔前面的药店,不仅买了药,还私下买了一些水果和牛奶,当我把东西交给老爷爷时,老爷爷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我不容他推辞,说了一大堆理由,硬是把东西塞给了他,还把他送回家…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心里很舒服,我不仅被老爷爷的善良品质所感动,自己还收获到了前所未有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口香糖
       今天,雷锋没有来
       落寞。
       学游泳
       狂风大作
       我与我的祖国
       父爱是伟大的
       我敬佩的老师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快乐自习课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与网络
    与老爸老妈过招
    我与消费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与眼睛的故事
    我与虫子的“缘分”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一只麻雀的故事
    我与感冒斗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