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竹鞭——母爱

  

         也许现在的“小皇帝”们很少挨鞭子吧。我常常突发奇想:鞭子象征严厉,但也有它的效用。温柔的母爱令人难以忘怀,而严厉,不也是一种母爱吗?同样也令人难以忘怀啊!

      我至今仍忘不了童年时候我挨母亲竹鞭的事。

      小时候,母亲对我和弟弟格外疼爱,想着法让我们吃好、睡暖。6岁那年,我上学了,妈妈还特意给了我一个崭新的书包。

      我家附近,有一小片桂花树林。开花时节,桂花开满枝头,蜂飞蝶舞,真诱人啊!平日里,管花的老头看的紧,不准小孩子爬上树折花。有一天,中午放学后,我和一群小伙伴打“游击战”,不知不觉的跑到了这十几棵桂花树下。小伙伴们望着树上的桂花,嗅着浓浓的花香,一个个都停下来,这香味实在太诱人了,终于,有经不住诱惑的,像猴子一样嗖嗖的爬上树,一边折树枝,一边摘花往兜里装,时而还往地上扔。我站在树下,望着那金黄而带有香味的桂花,看着树上小伙伴们得意的样子,不禁口水直淌。但是不敢偷折桂花。母亲常常对我说:“做人,要有骨气。不是自家的东西,半个指头大的也别去碰。”为了拒绝这花香的诱惑,我使劲闭上了眼睛。

       突然,一声吼叫:“好大胆的毛孩子,竟敢偷折桂花!”

       管花老头出现在树林的那边。小伙伴们一个个慌忙溜下数四处逃窜。我吓坏了,瞪大眼睛,就是迈不开步,呆呆地当了俘虏,被押走交给母亲发落。母亲的脸色由青变白,由白转青,一声断喝:“跪下!”她从没发过这么大的脾气。我胆战心惊地跪在衣柜前边。“我......没偷......”

        “还敢嘴硬?”母亲气得浑身发抖,从屋角抓过一根竹鞭,疾风暴雨似的朝我身上抽打。

          我满心委屈,不哭不叫,闭上双眼......

          晚上,我早早地钻进了蚊帐里,身上的鞭痕还在火辣辣地疼。有人敲门——是管花老头。他给母亲直赔不是:“嫂,真对不起,我错怪你家孩子了。我问那群毛猴子,他们说,他只是站在树下,并没有折花......”

          只是这时,我才无声地哭了。

          许久许久,在朦胧之中,我感到一只温和的手在抚摸着我的伤痕。我微睁眼睛,只见母亲满脸惭愧,眼中含着泪水,右手拿着镊子,夹着一团棉花,左手拿着一种不知名的汁液,用棉花蘸着,轻轻地擦在我的伤痕上......

           多少年过去了,这一幕总是出现在眼前,我忘不了这浸透母爱的竹鞭,忘不了母亲的告诫......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义卖活动
       毕业了、舍不得
       钢笔的故事
       一杯牛奶
       浅谈理想
       友谊
       成功与奋斗
       告别母校
       回忆的美好
       你,就是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乔——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