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香伴我成长

书籍,是文字的载体,是文化的传承者,与青铜器,竹简等共同记载着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自从蔡伦发明了造纸术,书也随之而出现,并与每一个炎黄子孙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为一名学生,是离不开书的。幼儿园时,我们从书中看到了图片,萌发了对事物的兴趣:小学时,我们在书中学习现代科学知识,解答无数的习题……书香,就是这样伴我走过了十几个春秋。  
  然而书香不仅仅是如此乏味。  
  我虽没做到古人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但是书带给我的却是许多许多。书不只是教会我如何解题,如何应试,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如何做人,如何品味人生。  
  古语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鱼玉”。曾有人盲幕地去追求“黄金屋”“颜如玉”。显得无稽可笑。我却不向往,因为书在我眼中是高尚的,庸俗的“黄金屋”“颜鱼玉”是无法比喻其精华和价值所在。就如培根所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在对话。读书,为了高考金榜题名,鱼跃龙门是必然的,现在的社会就是如此残酷,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读书的目的。读书是使我们陶冶性情,变得更加有内涵,有修养。  
  书香就如花香一般,各有特色。诗集就如荷花一样清新脱俗:史学经典就如没一样幽香典雅:小说就如牡丹一样风情万种……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健康书籍,必然使人心旷神怡,何必在乎书的种类呢?术业专攻,固然容易有所突破,博览群书,又何尝不可?就如韩愈同经史百家而被周太祖所重用。  
  漫步街道时,书店飘来阵阵书香,不妨走进书丛中,接受书籍的熏陶。这样可以洗涤混浊的心灵,消除社会生活中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得到的犹如大自然一般的和谐。  
  没有书香的人生,就是没有内涵的人生,这样的人生就如行尸走肉,意义何在?书香伴我成长,人生因书香而显得更加有意义和充满生机活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人生如下棋
       放弃也是一种快乐
       坚守信念,抗击灾难
       读胡爷爷贺信
       让法律伴我而行
       新版巧克力味的暑假
       我是一棵树
       我最喜欢的仙人掌
       我能挣钱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好孩子伴我成长
    掬书香之韵浇灌我稚嫩的心灵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伴我行
    运动伴我快乐成长
    阅读伴我成长
    书香童年
    《新苗月刊》伴我成长
    红领巾伴我成长
    平安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