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仙人掌

我家好似一个“微型花园”,不仅阳台有花,客厅有花,书房有花,就连卧室也要摆上一些花花草草。而这些植物,花就是一盆盆月季、菊花、三角梅、鞭炮花……草就是一株株芦荟、观赏榕树……可几个月前,爸爸却买回一盆矮小丑陋的仙人掌。  
  这些五彩缤纷的花中摆上一盆仙人掌,实在有些伤大雅,所以,我一直很不喜欢它,连续几个月不给它浇水。本以为几个月没有水滋润的它会变得十分枯黄,更加没有生机,然后死去。没想到后来等我准备去给它“收尸”时,竟看见它依然生机勃勃,还增加了些翠绿呢!这一点,让我在不喜欢它的立场上有些动摇。  
  仙人掌不仅生命力强,还可以治伤呢!  
  几天前放学路上,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膝盖给摔伤了,蹭破了皮,还流了血。回家后,奶奶二话不说便用小刀割下一小段仙人掌的“触角”捣成汁,抹在伤口上,奶奶说:“别看这法子老,很有效的。它能给你治伤,你怎还讨厌它哩?”听着这话,我的心开始有点自责了。  
  几天后,我的脚果然好了,这时我突然想起那棵仙人掌。“它应该因为‘缺胳膊少腿’死了吧。”我心想。没想到,那棵仙人掌不但长出了被割的地方,还长出几朵浅黄的小花苞。这几朵小花苞并不是那么显眼,几小朵长在它们的刺边、头上,像是糖果纸被遗落在了它的身上。有一小朵已经绽开了小嘴,柔嫩的花蕊与娇小的花苞,把仙人掌衬托得像要出嫁的少女。它没有因为自己长出了小花而像母鸡下蛋一样,让大街小巷都要知道,反而更加害羞地把自己隐藏在群花之中。  
  我被震撼了,小小的仙人掌身上到底蕴藏着多少并不为人知的优良品质!  
  现在,我是完完全全地喜欢上了这朴素的仙人掌了,也许它并不美丽高大,也许它并没有少女的亭亭玉立,可是它却有中华民族五千年传承的优良品质!  
  我爱仙人掌!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能挣钱了
       6元钱买下爱(转载)
       玻璃恋【二】
       感受新生活,建设美丽家园
       巫师时代历险记(1)
       秋的韵律
       巫师时代历险记(2)
       妇女节的礼物
       记得当时年纪小
       在感恩中成长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