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楼下的残疾人

  

  我们家楼下有一对中年夫妇,平凡而特殊。说他们平凡,是因为他们和许多夫妻一样,夫唱妇随[注: 随:附和。原指封建社会认为妻子必须服从丈夫,后比喻夫妻和好相处。]。靠自己的劳动支撑起一个家;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都是一对残疾人,丈夫双腿都不能走,妻子一只腿不能走,都是小儿麻痹症。

  虽然夫妻俩都残疾,可是他们每天都笑眯眯的,遇到困难也不哭天喊地[注: 提高嗓门又哭又叫。],总想办法来解决。每天骑着残疾电动车去买菜,上班。他们还很受人们尊敬。

  我也会到他们家去玩。记得第一次进他们家的时候,一进去,我整个人都呆住了,这么干净!整齐的房间打扫的一尘不染[注: 原指佛教徒修行时,排除物欲,保持心地洁净。现泛指丝毫不受坏习惯,坏风气的影响。也用来形容非常清洁、干净。],我不敢相信地问阿姨:“是您把房间打扫的这么干净的啊?”,“我啊!虽然腿不能动,可是我在家里拄着拐杖慢慢的檫慢慢的搞,一直到干净为止。”听着阿姨轻松的口气,我不由得感到非常的敬佩。走出他们家门口就看见门上挂着“光荣之家”原来,夫妻俩有一个19岁的儿子已经去西藏去当兵了。叔叔阿姨真了不起!虽然很需要儿子的照顾,但还是送儿子去当了兵,想到这些,我不由地想帮阿姨做些什么。小学生作文网t262

  自从我知道这些事情以后,每当我上学,放学的时候。我都会经过阿姨家门口帮她扔扔垃圾,帮她开防盗门,搬凳子,做一些力所能及[注: 在自己力量的限度内所能做到的。]的事,每次看到这对夫妻,我都有种说不出来的快乐;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坚强与乐观。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小妹妹
       爱抽烟的爷爷
       我最喜爱的班主任
       我的美术老师
       喜欢思念与幻想的我
       我和女儿一起成长
       我的新老师
       课外学习辅导员
       她和她
       我的姥爷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月光下的回忆
    月光下的通安小公园
    阳光下的蜕变
    夕照下的思索
    月光下的思念
    月光下的记忆
    夜幕下的厦门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彩虹下的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