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好朋友过河

炎热的夏天到来了,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小狗们一个劲地伸着舌头,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树上的知了也“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好像正在大叫:“好热!好热!”  
  这一天,小兔白白和小松鼠淘淘两个好朋友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准备一起去河对岸采野花。他们带上一个大盆子,决定把野花采满这个大盆。  
  俗话说“六月天,孩儿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的,可是转眼间,就乌云密布,天渐渐暗了下来。忽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紧接着,一声炸雷巨响,再接着,豆大的雨点儿从天上掷了下来。他们什么也顾不上了,拿起大盆往头上戴。雨点儿落在大盆上,发出“咚咚”的响声,白白和淘淘躲在大盆底下说说笑笑的。  
  六月天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一会儿,天放晴了,太阳公公又露出了红红的笑脸。白白和淘淘放下大盆,又一蹦一跳地向河边跑去。  
  到了河边,他们俩一看,傻了眼。“糟糕,刚才的暴雨把河面上的桥给冲毁了。”淘淘一屁股坐在地方,垂头丧气地说:“咱们过不了河了。”白白一听,一时也拿不定主意。忽然,白白黑眼珠一转,想出了个妙招,只见他把大盆放进水里,自己跳进大盆,对更丧失信心的淘淘说:“淘淘,大盆可以浮在水面上,我们把手伸进水里划,大盆驮我们过河。”淘淘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说着,他也跳进大盆。他们俩一边划,一边高兴地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不知不觉地过了河。  
  他们上了岸,一看,异口同声地说:“糟了,野花也被瀑雨冲没了。”但这并没有破坏他们开心的心情。雨后的清爽、清新让他们感到丝丝凉意。接着,他们俩在草地上玩起了游戏。  
  他们俩在草地上的玩闹声,小河流水的“哗哗”声,小鸟欢唱的“叽叽喳喳”声,谱成了一曲《快乐进行曲》,在小河上空回荡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苹果
       快乐地夏天
       纳凉
       小兔的生日
       会说话的学习桌
       洗头发
       【贺】生日。
       在巴国城公园散步
       可爱的咪咪
       第一次上台表演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朋友的故事
    朋友如伞
    “隐藏”着的好朋友
    好朋友——小小李子
    不是朋友我也需那理由
    我最好的朋友——书
    《朋友,我想对你说》
    人类的朋友作文300字
    朋友之间的“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