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欢快的旅游

苏轼曾说过“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妈妈带我来杭州玩,当然,我们先去观望了那苏轼极力赞扬的杭州风景名胜的西湖。  
  西湖不但独擅山水秀丽之美,林壑(he)幽深之胜,而且还有丰富的文物古迹、优美动人的神话传说,自然、人文、历史、艺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西湖古迹遍布,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5 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还有39处文物保护点和各类专题博物馆点缀其中,为之增色,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游览胜地。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心醉神驰。西湖的美景不是春天独有,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 杭州西湖雷峰塔 杭州西湖的雷峰夕照和南屏晚钟事实上景点是比较近的。原来的雷峰塔在建国以前早已经塌掉,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的雷峰塔是近年来后建的。塔是钢结构骨架的,非常新,属于又一个假文物。南禅净寺没有进去过,它是在南屏山下建的。净寺前有个有名的放生池,池内好多鱼啊,还有很多王八在里面游,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杭州西湖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南山区和钱塘区,总面积达49平方公里。西湖的美在于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在落霞、烟雾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 态。湖区以苏堤和白堤的优美风光见称。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
       钓虾记
       蝴蝶记
       狐狸和乌鸦(续)
       有趣的绕口令
       我的侄子
       黑板上的问号
       西湖美景
       青蛙跳出井底之后
       第一次跳远比赛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一次愉快的旅程
    蒲公英的旅途
    愉快的中秋节
    愉快的武夷山之行
    愉快的暑假生活
    沙尘暴的旅行日记
    去北京的旅途中
    秋风的旅行
    奇妙的旅行
    一次奇妙的旅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