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不一样的滑雪体验作文800字

今天我们要去大明山滑雪,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滑雪了。第一次在绍兴,那是在室内的。这次可不一样,是在室外的。我根本想象不出自己会怎么在大明山上滑雪,但是我能想象出来大明山上肯定漫山遍野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的,一定会非常漂亮。我真期待呀!
   经过一百多公里的跋涉,我们又坐区间车又乘上索道,终于来到了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我四处望了望,“哇”这个滑雪场居然建在崇山峻岭之间,到处都是高大的山,而且山上都种满了高高低低的树,漫山遍野都是皑皑白雪。再抬头看看天上,天蓝蓝的,云特别白。我发现万松岭的雪非常松软,十分厚,足足有十厘米左右深呢。我还发现这跟室内的滑雪场有些不同。室内滑雪场的雪道比较短,非常陡,只能自己走上雪道。这里每个滑雪者都可以坐魔毯到雪道上面,而且雪道非常宽、非常长,空气也特别清新,十分适合我滑雪。
   我立刻还好了滑雪服,穿上雪板,拿上滑雪杖来到了魔毯边。我坐着魔毯来到了雪道上,用雪杖用力一蹬就飞快地滑了下去。我越滑越快,雪杖也越蹬越快。忽然,我发现自己快要撞到一个摔倒的小女孩儿了,怎么办呢?我凭着自己以前轮滑的经验,用雪杖往旁边一撑,滑雪板往旁边一拐,就成功地避开了小女孩。接着,我就越滑越快,终于滑到了终点。我回想刚才的经历,高兴地想到:想不到雪杖还有这样的作用,能帮我躲开危险呢。经过多次尝试,我能够非常熟练地运用雪杖滑雪了。接下来,我认为自己可以挑战现在的极限了。我乘坐中级魔毯,来到了中级雪道的顶端。我往下一看,禁不住咽了咽口水,心想:天哪,这会不会太高了呀。我又想:不行,我得突破自己。所以,我再用雪杖一蹬,用刚才的速度往下滑。可是,因为这中级滑雪道非常陡,我的滑雪板老是摇摇晃晃的,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好不容易保持平衡。这时,我又发现自己位置好像有点偏了,马上要撞到防护栏了。啊呀呀,这可怎么办呀。我就按照刚才学会的动作,左边的雪杖用力一蹬,方向就往右边去了,避开了防护栏。不好,又要撞上右边的阿姨了,我又用右边的雪杖,轻轻一拨,方向又往左边去了一点。我呼啸着滑到了雪道尽头,自豪地想,终于成了真正的超级滑雪侠啦!
   我还帮助妈妈成功挑战呢。妈妈刚开始非常胆小,根本不敢往下滑。我凭着自己的经验告诉妈妈:“妈妈。别害怕,调整好姿势大胆往下滑就行了。你只要战胜心中的恐惧,就能顺利滑下去。”妈妈按照我说的第一次去尝试了。妈妈下来时,害怕得哇哇大叫。我告诉她:“妈妈,别害怕,静下心来,你能滑好的。”可是妈妈根本不听我的,依然大叫救命,还摔了好几个跟头。我把滑雪的诀窍告诉她:“脚往下蹲,重心往前,身子往前倾就可以啦!”妈妈按照我说的,再次进行了尝试,经过好几次练习,果然也成了一个超级滑雪侠。怎么样,我厉害吧?
   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多么快乐的滑雪啊!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85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微笑的味道作文800字
       诚信作文
       校园的石榴花作文600字
       读书心得800字
       生命的墙作文
       观《兰亭》,有感而发作文
       梦回莫高窟作文7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600字
       别遮住属于我的阳光作文600字
       寒假里愉快的一天作文600字
     
     多味的十四岁
     我心中的黄河
     见义勇为
     捡拾幸福作文
     正视挫折作文600字
     记叙文800字
     等待长大作文800字
     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滑雪体验作文800字
     微笑的味道作文800字
    别样的考试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元旦作文
    奶奶的爱不一样作文
    我希望:我们都一样作文
    云南——不一样的人,不一样
    和你一样·无尽荣光作文
    一样的国,不一样的爱作文
    不一样的中国梦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