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爱作文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关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爱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们需要别人的关爱,别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爱。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关爱。
   我刚搬到新家时,每天上学放学都在小区门口见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的眼睛告诉我她十分寂寞、忧伤。后来听说老奶奶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出国了,儿子在上海工作,两三年才回一次家。更不幸的是这位老人的老伴2005年3月的时候走了;从此,这位老人不愿意与人交流。
   我听了这件事后,十分同情这位老人。从此,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热情地叫一声:“奶奶好”,起初奶奶只是机械地应一声。她还没有走出阴影,敞开心扉。但我从没有间断过,只要一见到她,我都会热情地问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奶奶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并且真诚地说了一声:“谢谢。”现在她的心扉完全敞开了。一有时间,我就会去她家玩,陪他聊天解闷,我们好似忘年交。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
   当今的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非常的重要,一旦关系处的不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会很不顺利,甚至有些人还会遭到冷落,还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所以需要互相理解、宽容和关爱。
   现在的rén dà部分心胸很狭窄,见利忘义。甚至有的人总想让别人对自己好,自己却不会关爱别人,对别人好。当今这个世界是一个互动的世界。如果人们都只顾自己,不去关爱他人,那么这个世界将是一个非常冷漠的世界,因此我们应该先从关爱身边的人做起,先学会关爱父母,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的,然后再去关心朋友。但是,对敌人和那些缺德的人,千万不要去关爱他们。
   我很同情那些被冷落的人,不如说像《红楼梦》里的林黛玉,自幼父母双亡,不像薛宝钗那些女孩子有父母,被父母带着,总是有说有笑。因为她没有父母所以被冷落,没有人来安慰、关爱她,才使她成为了小心眼、爱哭的女孩子。对她更不公平的就是最后没有嫁给贾宝玉,别人都嫌弃她身体不好,觉得学薛宝钗好,都喜欢薛宝钗,就让薛宝钗嫁给了贾宝玉。使林黛玉更加愤怒,最后无情的苍天还是夺走了她宝贵的生命。
   现在环境污染很严重。尤其是我们山西,环境遭受的污染非常严重,人们总是不关爱大自然,我每次在大街上都能看到有人乱吐痰还没人管。痰里面有细菌,容易让人得肺结核,严重了还会导致死亡,后果非常严重。还有的人爱乱扔垃圾、大量砍伐树木,破坏森林环境,这就造成了环境污染,再这样下去的话,人类就会遭到惩罚。
   所以,这个世界需要互相关爱,去爱身边的人,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爱、国与国之间要互相关爱,人与自然之间也要互相关爱,这样才会变成一个温暖的世界。

【扩展阅读:指导小学生写作的有效方法】

一、引导学生从生活中捕捉写作的素材
   学生写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要想让学生喜欢写作文,首先要引导学生学会寻找写作文的源头。生活是实实在在的,又是丰富多彩的,学生留心观察生活,能把平凡生活反映出来,这对学生写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叶圣陶老先生说过:“作文这件事离不开生活,生活充实到什么程度,才会写成什么文字。”因此,只有让学生平时多留心观察生活,多参加实践活动,才能积累学生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8/1978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街头一幕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父母情作文600字
       打开天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作文
       一节班会课作文
       学语文的乐趣作文600字
       月亮湾漂流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关爱作文
     经典《三国》作文
     《他的国》读后感作文
     军训的日子作文
     军训生活作文
     童年糗事买盐巴作文
     我的一笔财富作文
     一场精彩的交锋作文
     我想
     感动的瞬间作文
    “狠心”的爱作文
    一生感动的父爱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关爱残疾人作文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作文
    一样的国,不一样的爱作文
    不可或缺的爱作文
    不曾改变的爱作文
    严爱作文
    与关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