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读书要有选择》有感作文

书是我们精神的食粮,没有书,哪来精神的财富呢?当我们懂得了读书的意义,就会产生强烈的“博览群书”的愿望。的确,为尽可能多地获得知识,“博览群书”固然重要,然而人类历史悠久,书籍多如汪洋大海,有谁能在有生之年把这些书全读完呢?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才会告戒人们:“应该有系统地学习一些东西,否则象这样泛泛地读书是没有什么益处的。”

“……有系统地学习一些东西。” 同学们听懂了吗?读书是为了“有系统地学习一些东西”。这里的“系统”要求读书要有选择,包括选择书和书中的章节;而从读书中“学习东西”的最主要的途径就是写读后感。从这里可以看出,要想从读书中获益,就要始终做到“读书的选择”和“写读后感”,两者不可偏废:选择得好才会有读后感可写,选择得准才能写出主题突出的读后感。写读后感能使下次的选择更具系统性。

同学们,当你拿到一本新书时,有没有想一口气看完以便马上知道结果的欲望?没关系,就一口气看完吧,可以是走马观花式的,或是一目十行式的,先满足一下好奇心嘛。其实,此时的你只是在浏览,并不是在阅读。当你浏览了一本书后,想一想,有什么感觉,你喜欢这本书吗?还想再看一遍吗?想再看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是生动的故事情节、感人的思想内容、还是精彩的语言表达?不知不觉中,你开始了选择-------选择书的取舍、选择读书时的侧重面。然后当你真正仔细地阅读书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时,你就会有意识地在你认为重要的、好的方面多想想、多看看,最好是再做一些记号,以便为了进一步的思考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30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中生之友》读后有感作文
       少年中国梦作文
       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品味瑕疵作文
       奇险的华山
       我从来没有这样懂事过
       不张扬的美
       童年的桃树
       未来的路作文
       换新日记本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
     《读书要有选择》有感作文
     《初中生之友》读后有感作文
     少年中国梦作文
     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品味瑕疵作文
     《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文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文
    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读书一得作文
    关于快乐读书的作文
    读书心得作文800字
    感受读书的快乐作文
    关于读书经历的作文
    我是书香校园快乐的读书人作
    读书的启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