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最近,爸爸给我买了《人类的故事》这本书,作为小书迷的我,立马就开始看起《人类的故事》了。

《人类的故事》是亨德里克.威廉.房龙的成名作,在认真读完后,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此书有能体现房龙写作特色。 从人类的起源到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有仔细的论述,以深厚的人文关照和幽默的文笔,展示了人类历史的漫长岁月.书将人类各方面的历史都复述了一遍,带你游遍世界。每一章都是一篇独立的内容,却不会让人感到烦琐,反而让人产生兴趣。有趣的内容很多,但让我最感兴趣的国家是股古埃及和古罗马。

埃及是人类文明最早的发祥地之一。在几千年以前,当刀叉、车轮和房屋这类东西在西方根本不存在的时候,尼罗河两岸的文明早就发展到了一个很高的阶段。古埃及人不仅是杰出的农民,精通有关良田灌溉的知识,还精通建筑,修建了宏大的金字塔。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发明了伟大的文字书写艺术,人类从此步入了文明时代。在发明了象形文字这一文字体系后,古埃及人又用了几千年的时间将其完善,直到他们能清楚记录下任何事件,能够清晰表达自己的一切想法为止。他们用这种“固定文字”向朋友们传递信息,记录生意帐目,表达感情等等。记载下他们国家的事件,以便子孙后代能够从过去的经验中吸取教训,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如果有一天我能出国旅游,我一定会去埃及,去看宏伟的金字塔、神秘的法老王墓室、著名的狮身人面像等,去感受古老的尼罗河两岸的文明。

提到罗马就不得不讲到凯撒,他立下赫赫战功,却没有禁得住埃及最后一个王朝——托勒密王朝的最后一位埃及艳后娄佩特拉的诱惑,最终被人刺死。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是凯撒的外甥屋大维,他击败舅舅的秘书安东尼,并迫使安东尼自杀,而娄佩特拉则在战败后自杀身亡。公元14年,屋大维成了真正的皇帝,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帝国统治者。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2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文
       《飞吧!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手掰苹果作文
       我青春,我健康作文
       军训感悟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400字
       误会中的爱作文
       一分钟有多长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600字
     
     《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文
     《飞吧!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手掰苹果作文
     我青春,我健康作文
     军训感悟作文
     与阳光齐步作文
     生命因奉献而永恒作文
     我的乡村教师梦作文
    人类是如何飞向宇宙?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太阳,人类生存的基础作文
    人类发展史作文
    人类的生存危机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不以成败论英雄--读《影响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