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文

    小的时候,只知道一味的读书,盲目的读书,却并不知道读书为了什么:后来,懂事啦,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读书就是为了多赚些钱来,好报答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情:再后来,长大了,八小时后的问题重温一下,觉得自己读书并不是为了报答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这么简单罢了,而是为了一种责任而读书,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爆发,我国就不再是一个独立自主、具有自己民族向往的国家了,而是逐步逐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了。之后,在1860年中,由于英法联军野心冲冲,将修建了150年,具有中西结合、豪华壮观而韵味的皇家公园--圆明园给烧成了灰烬,最后只剩下几根无依无靠的可怜巴巴的柱子。这一次的第二次鸦片战争是的之后的一个个不平等条约,将我国一大块雄厚的土地资源强行夺走,还获得了我国准备用来军事方面的大量资金,把我国最后剥夺的只剩下一个空壳了。特别是在1910年的《辛丑条约》中把我们本来就很贫穷的国家又再一次的雪上加霜,从那时起,我国便完完全全的成为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了。

    令我感触最深最难忘的是便是那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了,由于驻守沈阳的的东北军的军领--蒋介石采取那不抵抗政策,使得有预谋的日本侵占了东北三省,使得那东北一百多万平方千米的锦绣山河全部沦于敌手。

    我们国家在那时的战争中人数本来就不多了,但又经历了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杀后,我国基本上已不足多人了。在1937年12月,日本侵略者进攻了上海又攻陷了南京,觉得还不解气,便到处烧杀淫掠,无恶不作,还狂杀了300000手无寸铁的军人和老百姓。300000啊,这是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059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刘备的遗书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青春这件小事作文
       春暖四月天作文
       一只听海风的猫作文
       难忘的夏令营生活作文
       有梦就会赢作文
       我,一个东乡人作文
       永恒的中国梦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粽子飘香作文
     征文:阳光般的爱作文
     与人为善作文
     征文:感性与理性作文
     尾戒作文
     征文:成长的回忆作文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文
     刘备的遗书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青春这件小事作文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
    从小立志为报国——读《周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