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心里装着善良作文

心里装着善良,懂得为他人着想、懂得为他人付出、懂得去爱别人,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变得更温暖,哪怕那只是源于一个细节、一个谎言。
记得那是一个美丽的黄昏,夕阳的余晖从那棵老树梢上斜射下来,为那个宁静的小村庄披上一层薄薄的红纱。我独自走在那条幽静的小路上,四周安静地能听到风吹动树叶相互摩擦的沙沙乐响。漫步在这宁静悠美的世界里,无疑是身心的一种享受。
飘忽间,我走到了路旁那家老理发店门口,那是一间绿树环抱的小屋,虽然环境幽雅,当生意却一向很冷清。当我经过那里的时候,漫不经心的往里看了一眼,那天居然有顾客。在那张破旧的椅子上,坐着一位五十岁左右的老人,他的脸上透着岁月的沧桑,头上也只有几绺头发,但理发的师傅还是很细心的为他染着那几绺头发,还满脸堆笑着对那个老人说:“你看,你的头发又长出来一些了,而且现在还有一层绒毛,凭我多年的经验,我向你担保,用不了多久,你的头发就会像雨后春笋一般长出来的。”这时,那个老人忍俊不禁地说:“希望如此吧!”而我在一旁看得吃惊,听得也愕然了。因为我相信我的眼睛,我清楚地看见那老人的头发根本就没有长出新发的痕迹。
不久,那个老人离开了小店。理发师微笑着目送他,当他看见我的时候,又冲我笑了笑。而我对他的所作所为很是不屑,对当时的我来说,那张笑脸充满了虚伪,毫无意义,便对他的的微笑回以鄙视的冷漠。他又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便向我招了招手让我进去,我便抬头挺胸的走了进去,没等他开口,我便问:“你骗了他,对吗?”他说:“没有!”我又故意问:“真的没有吗?”他没有说话,我又说:“你做了几十年理发师,你的职业道德哪里去了,为了让他多光顾你,让你多赚点钱,你就去骗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你的良心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262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作文
       习惯了作文
       从习惯看人格作文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作文
       信仰作文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作文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那些时候的痕迹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
       有了电脑真好
     
     做一名脚踏实地的打磨匠作文
     心里装着善良作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作文
     习惯了作文
     从习惯看人格作文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作文
     信仰作文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作文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那些时候的痕迹作文
    心里装着“灵魂的救赎”作文
    心里有墙的地方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心里装着感恩作文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心里装着用电安全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心里装了一辈子作文
    心里装着那些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