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做一名脚踏实地的打磨匠作文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年复一年,周而复始,亦是如此。漫漫人生路,我们需要的做到的是什么呢?

——题记

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间,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

打磨时间 。

时间是世界上最公平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他给勤劳者留下的是串串果实,给懒惰者留下的是鬓鬓白发。刘翔在全运会上以十二秒八八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同样的路程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就是为了夺得冠军,然而冠军只有一个。这其中的每分每秒都显得极其重要。在我们人生中的长跑亦是如此,就看谁走的更远。我们作为高中生,也应该树立起珍惜时间的观念。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这其中的“珍惜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或许在早上洗脸刷牙的时候,在上厕所的片刻,在到教室的途中,在吃饭排队的过程中,我们都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在脑海中规划一天的学习计划。可别小看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如果坚持每天都这样,这三年下来你的前途将是另一番境地。时间,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勤奋的挤,总会有所收获;时间,是掌缝中的沙,如果你不太在意,就会全部漏光。打磨时间,就是打磨人生。

打磨信念

没有信念,青春就像枯藤,无论怎么浇灌,都只是抽不出枝条的随意摆动;没有信念,青春就如断流,无论怎么召唤,都只是流不出山谷的无力挣扎;没有信念,青春就如浮萍,无论怎么飘摇都只是扎不下深根的随波逐流。子曰:古之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其中所需要的便是坚定不移的信念。苏轼曰: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信念便是坚韧不拔之志的支点,源泉,动力。有信念才会化山重水复为柳暗花明,化黯淡无比为星光璀璨。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262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里装着善良作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作文
       习惯了作文
       从习惯看人格作文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作文
       信仰作文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作文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那些时候的痕迹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
     
     做一名脚踏实地的打磨匠作文
     心里装着善良作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作文
     习惯了作文
     从习惯看人格作文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作文
     信仰作文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作文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那些时候的痕迹作文
    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株梦想的草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