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做一株梦想的草作文

做一株梦想的草
云霄将军山学校七年(15)班 汤逸琳 指导老师 赖文莲
太阳明晃晃的,强烈的光刺得人睁不开眼。他依旧在田地里除着杂草,一言不发。手持镰刀,弯腰,抓一把,割掉,一切显得那么娴熟。可是,他还是受伤了,在无意中割伤了手指,皱褶的皮肤瞬间裂开了一条长长的裂痕,鲜血不住的往外流,他咬咬牙,继续劳作。弯腰,低头……
傍晚时分,他收拾收拾了工具,默默的走在田间小道上,回家了。远处,那间被夕阳的余晖照耀的已不多见的茅草小屋,便是他唯一的家。此时,一个灵气的小女孩在厨房前忙碌着,坐在家里的井水旁,吃力地捞起一桶水,小心翼翼的倒进脸盆里,将微微发黄的白菜放进水里,低头择菜。
“你在干什么!?”那个粗暴的声音在头上方响起。小女孩吓得畏畏缩缩地站起:“我……我……”话未说完,已被男人打断:“不是让你不要做这些活吗?你只要好好读书,其他的什么都不用管。”他夺过小女孩手里的脸盆。“爸爸,你手怎么了?我,我去拿药箱子。”他冷冷地看了女孩一眼,女孩吓得泪水汪汪,“去,写你的作业,不写完不准吃饭!”女孩只好埋着头,在那张窄窄的木桌上,映着点点烛光,颤抖地拿着手中的笔,一笔一划地写着。
日复一日,小女孩每天都是在恐惧中度过的,她害怕,她害怕男人的粗暴,但她更害怕男人失望。所以,她偷偷地帮他做家务活,努力地学习,努力地争当他的骄傲。记得那次,她考了全班第一名,她兴奋地立即跑回家里,希望与那个冷漠的男人分享她的喜悦,她的眼睛如小鹿般明亮,黑黑的,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可是,回家,只听男人的冷言冷语:“全班第一就满足了,有本事考个全县第一……”她很失落,她已经尽力了,但换来的的只不过是他的冷眼冷面。她原本亮亮的眼睛在一点一点地黯淡下去……
月光,冷冷的照进来,照在他越发苍白的脸上,她的心忽然咯噔了下,一种无限伤感。他的黑发早已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666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开花作文
       梦的种子作文
       观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作文
       江风吹得梦儿飞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中国梦作文
       筑起梦想的宫殿作文
       走进阅读作文
       中国人 中国梦作文
       珍爱生命,拒绝违章作文
     
     时间在流逝
     拒绝平庸
     分外之事,多行多益
     有英雄,更有凡人
     做一株梦想的草作文
     梦想开花作文
     小羊的爱作文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800字
     如果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作文
    做一片云,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