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有人对宽容做过这样的评价:宽容就像风对于帆,就像大海对于支流,就像天空对待鸟儿一般。宽容的境界博大而深邃,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失的营养品,是社会发展团结统一的不竭力量之源。

当一个人悲观失望的时候,他忘记建立自信是一种习惯;当一个人志得意满的时候,他忘记了前辈为怀是一种习惯;当一个人为一点零碎小事与别人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他忘记了宽容忍让是一种习惯。

鸟儿的愿望是飞上蓝天,鱼儿的愿望是畅游大海,花儿的愿望是吐露芬芳,我的愿望是学会宽容。

如果说宽容是一朵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阳;如果说宽容是一笔永久的财富,那么拥有它的必定是被别人宽容过的人。这样想来,古往今来的许多彪炳史杰的人物正是因为不能容纳他人,而落得千古骂名,或王朝的衰亡。假如当初刘备能听信忠言,戒骄戒躁,又何至于落得个大事不成、白帝托孤的结局呢?假使当初刘备不三顾茅庐,虚心求教,又怎能三分天下有其一呢?想要事业兴旺,就必须广开言路、察纳忠言,要能够容纳他人,相反则是另一番境况。如果当初曹操能忍让恃才放旷、不拘礼仪的杨修,又怎能落得个“千古第一奸雄”的光荣称号呢?如果当初蔡桓公能虚心听取扁鹊的劝告,何至于病入膏肓,一命呜呼呢?种种史事,虽成为历史,但它却似一面明镜,擦亮了镜子,就能找到理性和良知。

托尔斯泰也说过:心灵纯洁的人,他的生活总是充满着甜蜜和快乐。

一个人如果学会了宽容别人,他的心必然会宽广,他前进的路必然是光明的大道,自然他便是一个善良的人,真诚的人,有责任感的人。因为他在宽容别人的过程中,也学会了善良,学会了真诚,他知道怎样去对待他人,怎样去宽容他人。也正因为如此,他的人格才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作为现代中学生,锁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改革开放的进程,进一步扩大,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8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作文
       戒退缩作文
       不可或缺的天空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不可或缺的创新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六…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
       夏天的声音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作文
     戒退缩作文
     不可或缺的天空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不可或缺的创新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六
     夏天的声音作文
    心里装着用电安全作文
    心中的一抹阳光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心里装着那些年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