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 初二(16)班 符嘉讯 指导教师:吴燕萍

中国梦,这两个字其中所含的意味是什么?是一个梦想?是一个国家?还是一种文化?在我心中,中国梦这个词乃是一种民族精神,一种属于这个时代的印记。

中国梦•过去

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五千多年的历史沉淀,酿就了这么一个特殊的民族,沉厚的文化积蓄令我们感到自豪!四大古代文明,独数中国文明的传承是从未断过的。历史以真实的事例告诉我们善的可贵,恶的可耻。它所传承下来的君子五德——礼、仁、义、信、智不正也是现代人所需要的品德吗?我国历史上的屈辱时刻,也是传承的一部分:五胡乱华、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侵华战争等等,当我们见到这些名字时,心在绞痛。鸦片战争时期,洋人用火炮敲开了中国那堵尘封的大门,我不禁为此感到愤怒:愤怒洋人的无耻与粗暴,痛恨昏庸君主的可笑行为,哀叹人民生活的艰辛与苦难。当我打开历史这本大书向下读时,他们的行为,生动形象的显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极想把他们驱逐,但我不能。我感受到洋人的罪恶战争,如铁蹄一般践踏在我的心上、身上,耳边仿佛敲起了清朝这个时代的丧钟,我既高兴又哀伤,高兴在于这个昏庸的统治阶级即将破灭,哀伤在于这么一个腐朽到极致的统治阶级要以如此多的无辜人的血肉推倒……这些屈辱的历史时刻,不正好是一把悬在头上,催促我们奋进的尖刀吗?正因为它的失败,才使我们不再因为这个原因而犯错了吗?对于古代的文化,我们不应全信,也不应全否定,应该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才能真正的让古代文化传承下去。中国梦的过去,如此沉重!

中国梦•现在

中国的近现代,出现了一种意志:红色意志。我的爷爷也属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0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写给云上的你作文
       我小小的中国梦作文
       那一刻的他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理性作文
       感性与理性作文
       我的小偷梦作文
     
     再见了,我的青春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如果爱可以重来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跨出勇敢的一步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眼中的人文科技生活作文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作文1000字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征文:心中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