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心中的爱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源泉,如果我们心里装着爱,我们将永远的被爱祝福,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题记

她是来自彝家山寨的姑娘,是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优秀学子,她有着令人惊叹的娇容,有着让人羡慕的歌喉。可她说,她最幸福的是:她身边有她爱的人和爱她的人。她心中装着爱,这让她总是面带微笑面对社会,面对他人,面对生活中的点滴。

她出身贫寒,18岁那年,爸爸生病了,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了,还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再也撑不起姐弟俩的学费。有一天,妈妈找到她说:“乖女儿,现在爸爸生病了,我也没什么工作,家里恐怕已经供不起你读书了!”妈妈语气很委婉,似乎带着哀求。她成绩很好,是可以考上一所好大学的,如若不是贫困的家境,妈妈怎么忍心让女儿辍学,何况还有弟弟。就是她不读书,妈妈供弟弟一个人也会很辛苦。她明白妈妈的无奈,狠狠地点头答应了。

他们的寨子很穷,一个农村孩子,如果不凭借读书很难走出这贫穷的地方。辍学那天她并没有哭,因为她能懂得家庭的无奈,她不想让妈妈背负太多的负担,她笑着送弟弟去上学。弟弟边走边哭,要把机会让给姐姐,让给她。弟弟明白姐姐成绩更优秀,更有希望。她咬着嘴唇,硬把弟弟送到了学校。

没过几天,弟弟逃课了,不是不想读书,他要把这唯一的机会留给姐姐。弟弟没有说太多,可姐姐是能明白弟弟的良苦用心。妈妈迫于无奈,四处借了钱把姐姐也送去读书。弟弟笑着送她去学校,等她走进教室,弟弟又逃课了。再次得知弟弟消息,他已经在县城里打工。弟弟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她流泪了,越发努力。弟弟的辛苦她明白,那是爱。

她离开寨子的时候,爸爸还在病床上,还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可是他依然笑着对女儿说:“孩子,好好读书吧!希望你离开这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她没有回答,因为她知道她现在还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2328.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文
       不能没有你作文
       万励志作文
       投资自己作文
       青春 青春作文
       假文盲作文400字
       生命的根脉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火的启示
       夏夜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作文
     成功的秘诀作文
     “锋”潮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文
     不能没有你作文
     万励志作文
     投资自己作文
     青春 青春作文
     亮在心底的旋律作文
    心里有墙的地方作文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心里装着感恩作文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心里装着用电安全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心里装了一辈子作文
    心里装着那些年作文
    藏在心里的友谊作文
    我的心里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