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风雨过后作文

花儿有的在风雨过后更加灿烂,有的则是被风雨吹残得凌乱不堪,蝶儿有的在风雨过后秀出更加的美丽的翅膀,有的则是从此在天空中销声匿迹,带着折断的希翼坠入大地。人,也不过如此,成功往往是在距失败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停住了脚步。
   树荫下斑驳的叶影,带着风进入那留恋的琴声里,望窗外·芭蕉绿,杏银黄。腊梅无语走过秋冬,是谁在树下刻铸圈圈年轮,又是谁将回忆写进斜阳里,细听涓涓细流,回望过去,两年之前的夏季依然美丽。
   他,是和我一同远离家乡去求学的同路人,我们在求知的路上相互交流,在这陌生的环境中,只有他是我熟悉的面孔。第一次和家人离别让我和他同时哭泣,不舍的心情也时刻蔓延在通往学校的道路。把泪水洒在路边的草丛里,我望着天边的彩虹,彩虹笑了,妈妈懂得了我的不舍,给了我一个无比温暖的拥抱,我知道这拥抱里是满满的爱和浓浓的情,我知道这拥抱里有妈妈和爸爸放飞的希冀和梦想。我擦干眼泪,把泪水吞进了肚里。而他则是哭个不停,我有些责备他的不懂事,但还是一直鼓励他一定要学会坚强,学会慢慢长大。
   刚进新学校,我们都有点不适应,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而我奋力拼搏,不停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他则是一边思恋他的爷爷和奶奶(因为父母的离异,他一直跟着两个老人家长大),一边停留在原地想着原来的同学,他的成绩和我拉开了距离,我看得出他很自卑,同学们帮助他,他也拒之千里,就这样我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跑着,而他则远远的望着我留下的背影,独自哀怜。经过几次的劝说无效后我放弃了对他的帮助。一期下来,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和同学们也打成了一片,虽然我在学习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难以克服的困难,但我的毅力和决心让我获得了成功,从中也获得了快乐,我把烦恼抛掉了,我的微笑更加甜蜜了,而他的成绩一滑再滑,他想回家,回到那有避风港的地方,在他的一再恳求下他的父母帮他退了学,回到了原来的学校。这一学期又过了我向妈妈咨询了他的情况,听说他变了,性格格外孤僻,并且染上了很多坏习惯,经常和家人玩失踪,学业也荒废了,每天把自己打扮成社会小混混。老师和父母对他简直是束手无策,我有些伤心,我们一块长大,一块学习,我暗自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我看到了彩虹。我收获了爱收获了灿烂的微笑,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春天即将开放的丁香。而他就这样在青春年华失去了爱,失去了家人的信任和理解,同时也失去了自我。我不知道这是谁的错,但我相信如果没有他父母的离异,没有他爷爷奶奶的过分溺爱,如果他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我想他的今天一样阳光明媚。
   风雨过后,我们有的看到了彩虹,有的看到了又一轮狂风暴雨,不管前面是坎坷泥泞,我都会向碟儿破茧而出。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096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别的一天作文800字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600字
       感激的微笑作文
       妈妈我爱你的作文600字
       我爱这片绿作文
       拥挤的车厢让我难忘作文
       听听雨的声音作文
       她最美作文
       童年所拥有的作文600字
       感受冬天作文
     
     腾飞吧,中华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作主作文
     冬日里拾到爱的温暖作文
     感性理性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面对嘲笑作文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作文
     风雨过后作文
     特别的一天作文800字
     关于生活作文
    迎向风雨如歌的人生作文
    爱在风雨中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风雨中的美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暴风雨来临之前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600字
    面对暴风雨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风雨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