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800字

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季节,梦想在这时发芽;夏天是万物繁荣的季节,梦想在这时起航;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梦想在一直前行;冬天是寒冷的季节,梦想在等待成功。
   春天万物复苏的景象,真美。小树长出新的叶子,他一定在想:“我一定要长得像爷爷那样高大。”这是小树的理想。一棵玉米说:“我一定要长出世界上最大的玉米。”这是它的梦想。小溪说:“我一定要投入妈妈的怀抱中去。”这是小溪的梦想。“我一定要像妈妈那样开出最娇艳的花。”这是刚含苞未开的玫瑰的梦想。
   梦想可能永远是一个梦想,可能会成为一段尘封的记忆,也可能是一直陪伴我们的动力。只要我们敢想就行,有了梦想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才能开始人生的长跑。
   梦想要有行为,俗语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仔细发现人都会这样,说得很简单,往往自己很难做到。远征前所有的豪言壮语,不如真正迈出的第一步。有的人的梦想很高远,现在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都知道,自己的梦想是考北大,而有些人的梦想只是现阶段的,例如期末取得好成绩。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就我自己而言,我没有想过去当科学家、宇航员人民警察这类高远的目标,也没有想过自己以后做什么工作。我现在的梦想只是考上一所好高中,而我发现,我一直徘徊在做与不做之间,很难控制自己。先说后做和先做后说是有很大区别的。敢于向梦想迈出第一步,就是船队出发前鸣的第一声笛。尽管路途不会一帆风顺,但重在我们为自己的梦想有了实际行动。只要一直拥有着梦想,就不会去怕一路上的险阻。
   行动是一个人表达自己思想的最好的语言,我们要做行动上的巨人。梦想的意义不在于实现,而在于向其探索求真,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
   也许我不会像峭壁中的松树一样坚韧,不会像曲折河道中的溪流一样坚强,不会像严冬里的腊梅一样坚持,但是我会努力,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为了梦想而成功的。
   我亲爱的朋友,为了自己的梦想,你又准备了什么呢?是不是该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了呢?是不是该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了呢?

评语:
   整篇文章写得很美,运用各种手法来写,带有一点点劝说的口吻。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12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孤独飘舞作文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猪八戒开店作文
       温暖作文800字
       白色星期五作文
       新建的校园作文
       严厉中的温柔作文
       狡猾的狐狸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姥姥那百合般的笑容作文
     一位有趣的老太太作文
     《蝙蝠侠前传3》观后感800字作文
     关于军训的作文:高中军训心得体
     推倒那一堵墙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的杭州之行800字作文
     邀请自信来做客作文
     孝在我心作文
     鬼子寨,让我来征服你!作文
    发掘自己的潜能作文
    为了生命的闪光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留点回忆跟自己作文
    战胜自己,超越梦想作文
    留点追求给自己作文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