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考级的作文

  每当我看到放在书房抽屉里的古筝七级证书的时候,我就会回味起在今年暑假去中国音乐学院考级的经历,那过程犹如发生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
  8月19号的一大早,很多考生都早早地到了考场等候考试。还没到考试时间,大家都很紧张,赶紧搬琴出来练。渐渐地,来考级的人越来越多了,走道上熙熙攘攘,唠唠叨叨,这里面有老师的嘱咐声,家长们的叮咛声,自己和心灵的安慰声……。经过了一年,又一次来到了这里,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练琴,突然,“7号刘飞雨同学进来考级。”的声音从考场里传出来,我顿时慌了,“到我了,到我了,怎么办!”脚也不听使唤了,只觉得两腿像灌了铅一样沉。我从走道上走过,老师,好朋友们纷纷投来“加油”的眼神,我给自己鼓了鼓劲,心里想着:没什么好害怕的,都考过一次了。尽管这样安慰自己,但还是有些紧张。我哆哆嗦嗦地拿着准考证进了考级室。
  进到考场,只听到古筝的声音,安静得连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子正在考试,只见她绷着脸,尽量不让自己的手哆嗦,可我看出她的脚在不停的颤抖着。还时不时的抬头看看考官的表情。我又看看考官的表情,好像不是很不满意,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我想,考官的一笑,对她来说比什么都珍贵啊!看着她弹得断断续续的,我也更紧张了,手开始不自觉地抖起来,冷汗也在不停地冒。突然,一个人走了过来,在我耳边说:“放心,你只要按照你平时的水平发挥就行了,没事的,加油!”这声音就像一股暖泉涌遍了我的全身,我抬头一看——是老师!我惊讶极了!老师冲我微笑了一下,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了。
  该我考试了,老师说:“去吧,没关系的,加油!”我斩钉截铁的应了一声:“嗯!”就带着老师的鼓励上了战场。我先向考官微笑了一下,然后静静地坐下,考官叫我弹五级的《高山流水》,我先快速地在脑海里过滤一遍这首曲子的谱,再想一下老师平时是怎样教我的,然后开始弹了起来。我才刚弹了前面几个音,考官叫我停下,弹六级的《绣荷包》。我又沉思了一会,开始弹了,前面弹得都挺一帆风顺的,可到了七级,我开始有些紧张了,也不知怎么地,脑子里想不起一个音谱,一片空白。这时老师的那句话又在我的耳边响起:放心,你只要按照你平时的水平发挥就行了,没事的,加油!我抬头看了一眼老师,老师轻轻地说了两个字,我看嘴型是:加油。是的,我应该振作起来,我不应该紧张,我应该相信自己。歌谱可能听到了我的心声,又再次回到了我的脑海中,我豁出去了,竭尽全力去弹奏。不管结果怎样,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弹好我的琴,什么事都不要想,我融入到琴的世界。我“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像我往常一样弹奏……
  出了考场,老师出来告诉我,考官说我发挥得很好,表扬了我,也过七级了!得到这个喜讯我开心极了。原来,只有在重要的时刻懂得“放下”,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取得成功。

关于考级的作文
  今天,我就要考级了!
  老师领着我们来到考场,只见五个保安把大门守得严严实实,我们慢慢走进教室,我心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开始了,我满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3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惊喜作文600字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
       追梦的作文
       历史的天空作文
       高中开学第一天作文
       以温馨为话题的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北京科技馆作文
       以开始为话题的作文
       以眼睛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