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有一种弧度叫奉献

有一种弧度叫奉献  
  老师的背是略驼的,始终保持着恒定不变的弧度。那种弧度叫奉献。  
                              ——题记  
  老师有一双灵巧的手,上课时总会写下一行行洒脱的文字,笔尖不停地转动,将粉笔化为一个个汉字,再将汉字化为知识;老师的头发长而飘逸,披在肩上,和蔼可亲;老师的背,宽大厚实,老师的背……  
  老师的背是略驼的背。这张背也许是因为我们而驼的吧。  
  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老师在台灯下伏案备课、在办公室的灯光下批改作业、在讲台上传授知识时前倾身体的景象。那永恒不变,为我们而张开的弧度不时闪现。老师对我们的奉献也全用在这弧度上。汉字的弧度是为了在它方正刚强的外表之下,添加似柔似刚的美丽,而老师的奉献就像一把锁,轻轻锁住我们本狂妄自负的心灵。  
  记得那堂语文课,闷热的潮湿的空气像蒸气将我包围。倚着大开的窗子,一支笔在指间不住地转动。突然一阵风吹来,我本能地护住眼前的试卷,笔便掉到了地上,前后目光射来,我不禁陷入了窘境,不敢弯腰捡笔。  
  笔滑出老远,老师好似随意地从讲台上走下,轻轻弯腰捡起笔放在我的桌上,身子几乎弯出一个满弓。老师没有说一句批评的话,但却是因为那个满弓的身驱,我从此没敢再转一次笔,正是那没有言语的动作打破我的窘境。  
  老师那背的弧度就像一棵树,树冠葱翠茂密,不管树下躲风躲雨的人是多是少,总是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撑起一片蓝天;  
  老师那背的弧度像一座桥,架在书海的上方,我们欢笑着从桥上走,看尽头的曙光。不管波涛如何汹涌,那宽阔的桥面总是不动摇,替我们挡风挡浪。  
  ……  
  老师就是一位不知疲倦的农人,我们就是老师捧在手心的种子。老师一次次地弯腰除草,期待着,期待着……有苗儿被风吹弯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009/1244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错过
       我生活的世界
       酉时停电狂记
       斜立的可乐瓶
       you never asked
       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军训着,收获着,快乐着
       生活需要自信
       无名花
       写给谁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有一种爱叫放手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丽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我有一个心愿作文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作文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有一种美丽叫什么作文
    描写一种声音的作文
    有一年,杜甫很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