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守住心灵的契约

在这个社会上,维护我们的幸福而逐渐规定俗成的一些行为规范,叫做道德。
   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我们不需要做这些大事,我们先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拥挤的公车上,我们让一让座位;在红灯面前,我们停一停脚步;在道路两旁,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在家里,我们替父母分担一些烦恼。这都是道德表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的话,那么,中国就会变的更美好。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社会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个行为规范,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
   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
   道德是我们拥抱在怀中的一道绚丽的彩虹,只要它一现身,便会带给我们雨过天晴的喜悦与欢欣不是吗?当我们和别人闹矛盾时,道德会让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主动和对方言和;当我们自暴自弃时,道德会帮助我们找回自我;当我们悲观失望时,道德会使我们振作,从而走出那愁云密布的黑暗;当我们受到挫折、失败时,道德会促使我们奋勇前行,坚信“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当时代的使命降临时,道德又会使我们抱定“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勇敢地、毫不畏惧地承担起一切……可以说,道德是我们生活的立足点,也是我们生命的支撑点。
   人们常说: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
   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篇二:守住心灵的契约】
   新人工织缣,故人工织素。织缣日一匹,织素五丈余。将缣来比素,新人不如故。这首汉乐府写的是一对离异夫妻再次相逢时,丈夫对前妻抱怨的如今妻子的不好。他所在意的竟是前妻比新人更会做劳务,每日织的是缣还是素,有多少。在他看来,新人和旧人的差别就在于素的色泽比缣好,卖的价钱比缣高。这就仿佛在如今抱怨新人的工资每月只有三千,而旧人可以拿到五千。
   不免有些心寒,连爱情里都被金钱污染。
   然而,我们也无须太过愤慨,我们的价值观终会被烟火所熏染,要生活就要落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圈套。即使在汉朝,也不例外。
   但其实,生活并不四年以金钱利益为首位的。在这方面,外国人做得远比中国人好。
   上次看报纸,一位老人在大街上突然昏倒,一位热心的年轻人将老人送到医院,并自己掏腰包将老人的医药费先垫上了。在那么多帮人却被敲诈的新闻播出后,他能再这么做,真的令人很欣赏佩服。然而老人家属来后,竟再一次上演那一幕——他们坚持认定小伙子就是使老人昏倒的人,并要求他负责所有医药费。他们给的理由是:如果不是他弄的,他怎么会好心地把老人送到医院来!原来,在中国人心中,所有好心都是“事出有因”了。他们是真的没钱支付医药费还是因为钱比良心更重要?
   但同样的,我在一半旅游杂志中看过一个中国女孩通过借宿于别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7/2090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住心中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约定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怀念花开的日子作文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我发现了美
       触动心灵的作文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上善若水
     话题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守住心中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约定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触动心灵的作文
    心灵的窗口
    心灵作文800字
    心灵的真善美作文
    美好的心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