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人因什么而美丽呢?是美丽的外表?还是华丽的外衣呢?美丽的外表,华丽的外衣固然对人的美丽起一定的作用,但那只是人的外在美而已。人最本质的美不靠外衣的华丽和外表的美丽,而在其心灵。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背后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可我们却不但从没有注意过这些辛苦劳动的人们,而且还在心安理得的享受和糟蹋着这些人的劳动成果。就拿吃苦耐劳的清洁工来说吧:不论在那里,不论是严寒酷暑,他们总坚持着干完这些本不属于他们来干的活。不管是我们晚上散步,还是早晨晨跑,总能见到他们弯着腰扫大街的身影。他们为我们奉献出了多少光辉岁月?多少老少年华?我们甚至对他们说过一句感谢的话吗?对他们说过一句问寒问暖的话吗?没有。从来都没有人记住过这些为他们创造出美好生活的清洁工。那怕是一个感谢的目光都没有。
   这是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或许它每天都发生,你并不在意它;或许你认为它只是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一扫而过。但它却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这件事就发生在一个寒冷的早晨。那是一位年长的清洁工老奶奶,大概从一大早就开始扫大街。她佝偻着腰,僵硬的手颤颤巍巍地拿着一把破旧不堪的扫帚一遍又一遍的扫着,岁月沧桑的脸变得通红。我真真确确地看到她的脸上依旧挂着微笑,那是一个老年人不会拥有的极其满足而意味深长的一个笑。每扫过一个街角,每清理一处垃圾,老奶奶就笑一笑,像小孩子完成了对他来说极为困难的一道题后兴奋而轻松的笑。正是这样的一个笑,让我体会到了人最纯,最朴实,也是最美丽的心灵!也正是这样的一个笑使我看到了清洁工甘于奉献,不辞辛劳的精神。那是多么崇尚的品德啊!请让我们共同对那些辛苦的清洁工们说一声最诚挚的“谢谢”吧!

【篇二:最美丽的心灵】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颗宝贵的心灵。心灵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才知道心灵里面装着什么。然而,大家知道吗,心灵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外表好看而内心却是丑陋的;另一种是不仅外表好看而且心灵美丽,只有这种心灵才会赢得人们的喜爱。
   在我所认识的朋友中,就有这么一个人,她的心灵值得人们去喜爱。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双樱桃般的小嘴,脑后梳着一条“马尾巴”的她,就叫小丽。
   事情发生在我读小学三年级的一天。
   那天下午一放学,也不知怎么回事,同学们一下子就都回去了,就连四个打扫教室的值日生也回去了两个,就剩下我和另一个值日生了。我心想:就我们两个人,要打扫整个教室,那可要打扫到天黑啊!
   就在这时,小丽正要回家,她看见只有我们两个在打扫教室,便对我们说:“让我来帮你们打扫吧。”说完,她便放下书包,拿起扫把,和我们一起打扫了起来。看着他的行动,我不禁想:这是一个多么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啊,她的心灵是那么的美丽。
   扫完教室以后,她又赶快提起垃圾桶要去倒,我对她说:“让我来吧,时间不早了,回去晚了,你的爸爸妈妈会担心的。”“没事,还是我来吧,你们赶快去把桌椅排整齐。”她说完,便提着垃圾桶向楼下走去。望着她的背影,我不禁想:这是最美丽的心灵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在思考着一个问题:要是这世界上多几位像小丽那样有着一颗最美丽的心灵,那该多好啊!

【篇三:最美丽的心灵】
   心灵是最美丽的东西,如果心灵遭受污染,那么这个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7/20907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花开的日子作文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我发现了美
       触动心灵的作文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记住这一天满分作文
       让生活充满阳光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600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上善若水
     话题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世上最美的歌
    笑看人生 拥有最美丽的太阳。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
    美丽的秋作文800字
    强大的祖国,美丽的家作文80
    美丽岳阳——我的家
    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作文800字
    以美丽为话题的作文
    最美的奖赏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