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

鲜花的美好是因为点缀了春的色彩,星辰的美好是因为给黑夜带来了光亮,瞬间心灵的触动带来的是股股暖流。
   因为要出门,我行色匆匆,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夹杂其中的我再普通不过了。街道两旁的商贩们使劲浑身解数,或用流行音乐,或用扩音器来吸引你的注意。而行人依旧脸色木然,步履匆匆。偶尔也会有人停下来,投去一丝好奇后便继续赶他的路了。留下的依旧是无聊的吆喝声和聒噪的音乐。在众多的摊位中,有一位卖葡萄的老人一下子在我的视野中定格。
   只见她头上围着浅灰色的纱巾,多少挡住一些有些花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掩饰不住岁月的磨砺。她没有吆喝,也没有“现代化”工具。在整个喧嚣的街道边显得尤为安静。身前的摊桌上铺着白布,与其说是白还不如说是灰黄更为恰当,但十分干净。上面摆着几串葡萄,看样子很新鲜。葡萄发出紫莹莹的光。老人把每串葡萄仔细的排放着,样子极像呵护睡着的婴儿。仿佛在这紫莹莹的葡萄中寄托着她的梦。在整理的过程中,老人缓缓地拎起一串葡萄,可能因为视力的原因,她眯起眼仔细地打量着,然后又不放心的朝向阳光,仰起头呈45度角,就那样细细的看着。终于,她找到了一颗干瘪的葡萄。于是又缓缓拿起一把剪刀。我终于看到了她的手,握着剪刀的手也和葡萄一样干瘪,这只手和剪刀缓缓地伸向那颗干瘪的葡萄。虽然在神的过程中手有些颤抖,但丝毫掩盖不住她的坚定。咔嚓一声,那颗干瘪的葡萄应声而落。伴随这一声音的瞬间,阳光、剪刀、手在我的脑海中定格!这一瞬间虽没有马致远的“小桥,流水,人家”那样美妙,但却有摄影家所捕捉不到的美。接着老人又拿起一只瓶盖上扎了眼儿矿泉水瓶喷洒着,在瓶盖喷出几道水线之后,整串葡萄显得更加晶莹剔透,那紫莹莹的光更加诱人。
   此时我的眼中只有这串葡萄,我的耳中没有了闹市的喧嚣,浮躁的心也随之安稳,再也看不到眼前的人群。我来到摊前买下了这串葡萄。当找零的时候,我说:“不用找了。”老人说:“那可不行,多收钱俺心里不踏实。”握着尚有余温的五角钱硬币,我摘下一颗葡萄放进嘴里,那葡萄的汁水一下子顺着嘴甜到心里,原来甜蜜如此简单!
   我继续我的行程,而此时我脑海中所占据的是这触动心灵的瞬间。以后每每心灵浮躁时,便买来一串葡萄,在品尝葡萄的过程中,仿佛又看见了这位老人,心灵又被那葡萄的汁水所浸染,品尝着这简简单单的甜蜜,心中流动的却是股股暖流。

【篇二: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400字】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点40分,雅典奥林匹克运动场,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时刻,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获得金牌!他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历史,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短跑项目世界冠军的黄种人。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12秒96的奥运会记录,还平了英国选手科林?约翰逊1993年8月20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创造的12秒91的记录!
   当发令抢响后,刘翔的起跑非常有力,他冲在最前面,这一次他倾尽全力,从第一栏就一路领先。没有人能追得上他的步伐,他以最完美的动作,最有力的节奏,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所谓的“黑马”并不可怕,在他的左边的杜库雷早已被刘翔的频率带乱。第五栏后,一个身位的优势在拉大,刘翔越跑越快,他在全力冲刺,并第一个冲过了终点!12秒91!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瞬间。电视机前的我也几乎落下泪来,刘翔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夺冠的瞬间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是触动我心灵的瞬间。对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7/2090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怀念花开的日子作文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我发现了美
       触动心灵的作文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记住这一天满分作文
       让生活充满阳光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上善若水
     话题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守住心灵的契约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触动心灵的作文
    心灵的窗口
    心灵作文800字
    心灵的真善美作文
    美好的心灵作文
    心灵的成长作文
    环保震撼心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