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唠叨的渡船作文

也许,妈妈总是唠叨的,但是有时不止是妈妈,爸爸也是唠叨的。

我觉得对我来说爸爸有时若有若无,早出晚归。有时觉得他总是不讲理,很难跟他交流。但这次我终于发现了他的一份良苦用心。

平日里,我总有自己的想法,又总觉得自己没有错,就是意识到自己错了也不愿大声承认,所以老爸和我总会有些争吵,总要为了说服我而唠叨个没完。

这个暑假,老师把参加萧山区中小学生dv大赛的任务交给了我和班上的另外三位同学。一开始,我们几个并没有明确的分工,大家觉得拍摄一个反映农村孩子的暑假生活是个好主题,就自己去拍了一堂“春泥计划”的影视欣赏课。我负责拍摄,每个人还准备了一点糖果,现场给这些小朋友们吃。但因为缺少经验,我架好摄像机,对着课堂拍,回来剪辑,却发现素材不够用,片子做不下去了。老爸却在一旁唠叨开了,他说我拍摄的镜头太单调了,片子里没有主人公,缺乏故事性。哎呀,我已经一筹莫展了,可老爸还唠叨个没完,真气人!

过了几天,一家人吃晚饭时,老爸又唠叨上了,他说萧山有好多的少数民族,还有一个少数民族艺术团,经常下乡演出,还帮助有困难的少数民族同胞,如果拍摄这个特殊群体在萧山的幸福生活,既生动,又好看,对表达文明幸福这个主题也是比较合适的。啊,原来老爸是个有心人,他一直在留意拍摄的题材。我马上和同学们打电话,大家都觉得有戏。我们商量了拍摄细节后,就把作品的名称确定为“民族情 幸福歌”。于是老爸立即联系了少数民族艺术团的团长,确定了拍摄时间和地点,又敦促我联系好我们小组成员,提醒我准备好dv摄像机、三脚架、照相机、录音笔、背景资料和采访的提纲等等,明确每个人的分工,直到每个节点都落实好了,我老爸才说现在可以出发了。

这次拍摄我吸取了经验,按照老爸的指点,先拍摄了艺术团排练的各种场景,同时变换不同的角度、景别,然后又由一位同学负责采访,先后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50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雕琢心中的天使作文
       成长与成熟,经历和阅历作文
       爱的跑道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爱的期盼作文
       忆英雄,思今朝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翻越大山的爱作文
       不再是渺小的微尘作文
     
     那些年做过的梦作文
     暖潮作文
     你们若安好,我的人间便是天堂作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明理与收获作文
     同心结作文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笑话 爆笑作文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关于唠叨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