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的外婆作文600字

我的外婆现在和我一般高,留着的一头短发已经基本呈花白色,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下巴椭圆,看上去已有些年迈了!
   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外婆就天天负责接送我,一直到现在。平时在家有空就帮着做一点家务,闲暇时间看看报纸。最近,她喜欢上了打太极拳,随时随地地来上几个招式,别说,还有模有样的呢!她跟着电脑练习,很快就学会了“杨氏太极拳二十四式和八十五式”。可是,一离开电脑,就记不住这招后面是哪招了,她开始有些发愁。于是,妈妈为她打印了一张表,上面有八十五个数字,写满了一招一式。外婆来劲了,马上拿起纸来背诵。我想:外婆能记住吗?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就一个下午我睡觉的功夫,她就背出来了。她看着那张纸,点点头,露出了满满的喜悦!
   若是说起外婆的性格,那我可是深有感触啊!我眼中的她是这样的:很节约,很爱干净,甚至还有些洁癖。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这句话是外婆的座佑铭。就在我写这篇作文的今天,外婆让我再次对她的节约加深了印象。就在我作文写了一半时,外婆在餐桌边叫唤:“意,你快出来!”“干嘛啊,我写作文呢!”“你留着这一口饭,给谁吃啊?过来赶紧给我扒了!”“我吃不下了,你倒掉吧!”“倒掉?粒粒皆辛苦你懂不懂啊?如果每人倒掉一口饭,那合起来就是一个人一周的口粮啊!你知道这样多浪费吗?节约是中华民族……”。“行了,停!”我立马起身来到餐桌边,不情愿地扒掉了那口冷饭。外婆这才怒气全消。糟糕,思路被打断了,我要写什么来着?
   啊,对了!外婆特爱干净。每个来我家的人都要根据她的方式洗手,这点张晶深有体会。哎,谁说只有处女座才有洁癖?有一天,我们出去玩,走累了,便想在花坛边坐一会儿,没想到,外婆大声喝止,拿出随身带的广告纸铺在花坛上,才许我坐下,嘴里说:“垫一下,太脏了,有细菌会带到家里去的,难道天天洗裤子啊,真受不了!”
   这就是我的外婆,我爱她!

【写作指导:快速作文审题的四种方法】

  快速作文的特点是一个“快”字,它要求迅速准确地审题立意,快速高速地构思成文。因此,作为作文第一步的审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作文审题的准确与否,就直接决定了文章质量的优劣,写作的成败。要想准确无误地审清题目,就要掌握一些审题的方法,这样才能为顺利成文打好基础。下面就介绍四种审题方法:

  1、审清“标志”,确定文章体裁。

  审题首先是确定文章体裁,一般情况下,每种体裁的文章,都有它自身的“标志”,抓住了显现体裁“标志”的关键词语,就可以确定所给题目属于哪种体裁,应写成什么体裁的文章。

  记叙文的“标志”常见的有“回忆”、“记……”、“……的事”、“……的生活”、“……的人”等。如《回忆我的母亲》、《记我的同桌》、《一件有教益的事》、《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1/2039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边的感动作文
       翅膀作文800字
       春天作文800字
       善良的农夫作文800字
       孤单的兔子作文800字
       梦的色彩作文800字
       时间我想对你说谢谢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旦联欢会作文8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因为有我作文800字
     
     成功态度恒心信心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800字
     喜欢生命作文800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校中访友作文800字
     不曾改变的是父爱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作文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你是我的大树作文800字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记忆作文
    我的极品老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