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传统习俗贴对联作文

新春伊始,第一件事便是贴门神、对联。每当大年三十日(或二十九),家家户户都纷纷上街购买春联,有雅兴者自己也铺纸泼墨挥春,将宅子里里外外的门户装点一新。

一年一度的春节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贴对联,说起贴对联,可有意思了。

大年三十早上,家家户户都在忙,我家自然也不例外了。妈妈在紧紧张张的忙活,而我和爸爸一起去贴对联,我发现对联和春联中有大学问呢,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意思弄反了呀,我又不懂,拿了一些就贴,把“牲畜满圈”贴到了床头,把“身体健康”贴到了门外;把“出门见喜”贴到了猪圈上……我贴完了。爸爸一看笑了:“啊呀!不对吧!”。然后爸爸和我一起又把它们都贴对了。

一会跑出来玩的时候,看见门上贴着“水水山山处处画,家家户户年年丰”的春联。我看着对联,望着红红的灯笼,感觉到周围有许多年的味道呢,出来玩的每个小朋友都喜气洋洋的!

古时候的对联,因为是从右向左书写,所以上联在门右边。现在,由于书写习惯从左向右,所以,也有把上联贴在门左边的。

  • 标签: 传统习俗 贴 对联 350字作文
  • 更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1/2021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的韩国之旅作文
       在外婆家过年作文
       常怀感恩之心作文
       春天里的黄昏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雪景作文
       快乐的雪作文
       心中有三盏灯作文
       细数那些美好的时光作文
       刘邦项羽之我见作文
     
     冬天带来的变化作文
     期待新年作文
     传统习俗贴对联作文
     春节的韩国之旅作文
     在外婆家过年作文
     常怀感恩之心作文
     春天里的黄昏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雪景作文
     快乐的雪作文
    元旦的习俗作文
    中国传统,何去何从作文
    2012湖北高考作文范文:发挥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传统美德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茅山庙会——传统民俗和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