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浅谈转弯作文

我们的人生其实就是一条路,路上少不了美丽的风景,自然也少不了荆棘和坎坷。我们总会碰到无路可走的死胡同,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转弯,选择另一条路继续你的征程。

从前,很多人都认为路是自己选的,当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永不后悔。顽强如孔明,六出祁山;悲烈似屈子,投身于汨罗江;忧愤如稼轩,梦回吹角连营;抑郁如陆游,家祭无忘告乃翁。

如此,他们刚毅、坚挺,永不屈服,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挺立;像一枝傲菊勇斗寒霜;像一只翱翔于天际的苍鹰盘旋;像一颗璀璨的金子闪闪发光。但是,高耸的山峰会被冰雪封冻;倔强的秋菊只能孤军奋战;苍鹰往往是猎人的最爱;就是金子,也会因其光芒四射而灼伤了别人的眼睛。如果是这样,不但自己郁郁不得志,而且别人也会以另类加以对待。有时候,我们不能固执地一路向北,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既然这样,我们不如转个弯再走。

路是自己选定的,当前方无路可走时,一个转弯,或许便是柳暗花明。

苏轼游赤壁,心怀坦荡,不计得失;陶潜隐居山林,悠然采菊;范蠡功成身退,经商逍遥。他们的胸怀,如平原般坦荡,如江海般容纳百川,如迎春之花在丛中笑……

失意不可怕,不得志犹可以似太白之高歌“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不必像柳三变低吟“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不必忧虑“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不必悲叹“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率性而行,“临清流而赋诗”,寻一处世外桃源,我们会发现,这也是另一种人生。

现在的我们,风华正茂,风风火火。几分不如意转眼便烟消云散,愿这份欢乐、洒脱能伴你一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0/20102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需要转弯作文
       我心中的项羽作文
       心里的标尺作文
       传承中华美德作文
       遗失的中华美德作文
       相信正能量作文
       今天我感冒了作文
       生活的智慧作文
       人生应该有梦作文
       选择转弯作文
     
     停电的那个晚上
     冬天的天使--雪花作文
     诚信标尺作文
     激活我的正能量作文
     父母的承诺作文
     飞上云端跳舞作文
     下一个拐角作文
     浅谈转弯作文
     人生需要转弯作文
     我心中的项羽作文
    人生需要转弯作文
    选择转弯作文
    浅谈懒惰作文
    浅谈青少年上网作文
    浅谈俄狄浦斯王与乔峰作文
    浅谈爱情与面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