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人生需要转弯作文

我们总是抱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坎坷,充满了困难和挫折。其实,谁的人生道路是一帆风顺的呢?当你觉得人生的路走不下去的时候,转个弯吧!或许,我们的人生需要转弯!

人生总是坎坎坷坷,荆棘密布,难免会受到困难和挫折的困扰。请不要灰心,也不要抱怨天公不作美,转个弯试试吧!

鲁迅先生是我们所熟知的作家,早年的他是学医的。之所以能成为作家,是因为他懂得转弯。在他深知靠药物无法挽救更多麻木的中国人时,他毅然决定弃医从文。他用文字激起中华民族的斗志,用文章来对抗敌人,用笔竿弯出了自己的人生,也弯出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大道。

每个人都有理想、有抱负。为之而奋斗是很正常的事,有时理想是完美的,而现实却是残酷的。这时懂得转弯有利于我们把握更好的人生。

懂得转弯不仅表现为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而且在人生观上也得到了诠释。

有一位老人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之后,他并没有悲观绝望,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反而他更珍惜他看似所剩无几的时光,他抛开身上的一切烦恼,决定四处旅行,将自己的余生撒在青山秀水里。一段时间后,当他再回到医院复诊时,他的病竟然奇迹般的好转了。这也许可称作是乐观心态的神奇功效吧。正是他乐观的心态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是啊,乐观的心态是多么的重要,有的人失败了,遭遇困境的时候,他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怀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失败,勇于挑战困境;有的人却是悲观绝望,忧虑而亡。

在生活中,有的人把精力集中在对生活的不满之处,因而产生了消极的人生观;有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令他们开心的事情上,从而培养了积极的人生观。

人生需要转弯,转弯之后可能遇见的是另一种风景,不要以为你前面的路已经到了尽头而沮丧,转个弯,去邂逅另一种风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0/20102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项羽作文
       心里的标尺作文
       传承中华美德作文
       遗失的中华美德作文
       相信正能量作文
       今天我感冒了作文
       生活的智慧作文
       人生应该有梦作文
       选择转弯作文
       项羽,我想对你说作文
     
     停电的那个晚上
     冬天的天使--雪花作文
     诚信标尺作文
     激活我的正能量作文
     父母的承诺作文
     飞上云端跳舞作文
     下一个拐角作文
     浅谈转弯作文
     人生需要转弯作文
     我心中的项羽作文
    人生应该有梦作文
    成长路上需要坚强作文
    戏如人生作文
    “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
    生活需要希望作文
    书本外的人生作文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作文
    人生的坎作文
    人生才刚刚开始作文
    读书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