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诚信标尺作文

我们的心里都应该有一把诚信标尺,这把标尺可以衡量我们诚信的心,让我们做一个诚信的人。

为什么如今诚信似乎在一步步悄然远离?中国的考试制度在渐渐地被践踏。如我校的一名学生,他平时刻苦认真,有个聪明的头脑,他几经波折闯过重重就业关卡,获得了令人羡慕的工作岗位,但晴天霹雳,他被别人举报说他曾作过弊,这样,好不容易得到的美好前途就被毁于一旦。可见,诚信是在社会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道德品质,没有了它,就这考试制度而言,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使考试变成了一场不公平的竞赛,是对自己未来的不负责!是在践踏自己的人格!是降低自我素质的杀手!如今,这类例子屡见不鲜,而我们必须正视这个问题,有人抱怨为什么考试花样层出不穷,作弊的监控愈发严格,仔细想想,这又是谁造成的呢?

总是听见爷爷奶奶们的抱怨,这年头啥都不能吃,到最后,看来只能吃自家种的菜了。近年来,媒体不断曝光一些商贩的不法行为,闹得最大的就属去年的“三鹿”奶粉了。连这么大的企业也无法保证诚信,这对广大人民是多大的一个打击!为了谋求自己的利益置他人生命安全不顾,天理不容。看着那些可爱的孩子因吃了这种奶粉生命受到威胁时,我的心为之一震,婴儿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受到世界对他的不公正待遇,这是多大的一个心灵创伤!再往前看,“大头娃娃”事件,“注水牛肉”事件,无疑是违背了商人必须要有的职业道德,利欲熏心,这些人必然要受到全社会的强烈谴责!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商业黑幕像一把利剑刺伤了整个中国!

中国的努力最终迎来了08奥运会在北京的召开,这场被视为国与国之间的最公平的友谊比赛理应发展地顺顺利利。而无情的现实又再一次击毁了这美好的愿望,菲尔普斯在赛前吸食大麻,这个丑闻迅速传遍整个中国,使国人为之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0/20102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激活我的正能量作文
       父母的承诺作文
       飞上云端跳舞作文
       下一个拐角作文
       浅谈转弯作文
       人生需要转弯作文
       我心中的项羽作文
       心里的标尺作文
       传承中华美德作文
       遗失的中华美德作文
     
     停电的那个晚上
     冬天的天使--雪花作文
     诚信标尺作文
     激活我的正能量作文
     父母的承诺作文
     飞上云端跳舞作文
     下一个拐角作文
     浅谈转弯作文
     人生需要转弯作文
     我心中的项羽作文
    心里的标尺作文
    诚信是财富作文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优秀作文:诚信是民族精神的
    诚信做人,守信做事作文
    诚信归去来作文
    诚信作文
    留点诚信给自己作文
    诚信归去来作文
    拥有诚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