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以执着为话题的作文

  执着,是因为坚定;执着,是因为不放弃;执着,是因为肯定。
  每一个人都会因为一些事情而执着。找不到执着的原因,找不到自己执着是对还是错。但还是会一无反顾的去执着。我们常常会执着的去寻找幸福,但是当幸福来到我们身边时我们又执着的否定,这不是幸福。我们常常会和大人们发生争吵,我们执着的争着输赢,但当我们输的时候,我们又执着的坚持着自己都说服不了的理由。我们会和好朋友因为小事闹矛盾,我们执着的坚持不认输,当失去这个好朋友时,我们又执着的说“我一点也不难过”。
  原来,执着只是不想屈服。
  我们执着着说服不了自己的理由,我们执着着“我一点也不难过”,我们执着着没有幸福。请问,这算不算坚强?这算不算胜利?
  我们的性格叛逆,一句属于叛逆期,就带过了所有的执着。我们太小,一句太小,就带过了所有的执着。我们不懂事,一句不懂事,就带过了所有的执着。我们,我们那么多的理由来为我们的执着脱逃,我们应该怎样诉说?我们应该怎么执着的坚定自己的立场?
  父母们一定认为我们所有的执着都是错的,一定认为我们所有的话语都是在不经过大脑而说的,一定以为我们还没有长大,所以我们说的不可以听。可是你们不知道,我们在悄然无声的岁月里已经慢慢长大,我们会思考,会理信的执着。
  我们因为执着而长大,我们因为长大而执着。
  请让我们执着,我们只是希望自己更坚定。

以执着为话题的作文
  疲惫地倒下,顺着面颊淌出的汗在冷风中凝注。由冬转春的季节里,火热的心裹着一层残存的寒冷,你燃起的最后一点热度,也被浇灭,融成了汗,辛苦的流淌。
  “这一段好难,吹不了。”气温不是很低,但我指尖已发冷发麻,放下葫芦丝,抹去额角的汗,我竟触到了灼热的体温——那是刚才吹奏一首新曲时紧张不已的汗。
  老师放我去玩儿,竟也没有扣我下来练习。只是打开那首曲子的伴奏,从挂钩上取下自己的葫芦丝,江南丝竹的合奏随即响起。
  杭州西湖,残月朦胧。断桥在烟雨中,积淀着白娘娘那稠厚的传说。《断桥残月》,这是这首曲子的大名。不明老师的用意,坐下细听。
  老师很动情。凄婉哀怨的曲调从沉寂的深处响起,诉说着无数悲愁与哀思,叹息着人生的苦闷与不平。曲调略一顿,猛然加了速,变得高亢激昂。无数鼓点像是人生中困难的敲打,响亮铿锵。这正是击垮我意志的那一段,我在这里放弃了坚持,老师却在这里执著坚定,闭眼凝神,竟不慢节奏半拍!
  我的心悬着,直到最后一个音低沉下去。
  “你要不要再试一次?”老师问着,眼中有深意。
  我好像听见内心深处的疾呼,我要向张牙舞爪的困难挑战!我要超越这一切!
  双手触及葫芦丝的一瞬,身体里涌动着热情的情怀,里面的火花,又燃烧着力量,音乐声又从头响起,手指像拥有了自己的生命一般,灵活地跳跃起来。
  我把自己铸成西湖畔的一棵树,唱起了断桥上响起了千年的歌,仿佛看见一阵狂风吹起,夜的苍穹掀起了星海的波涛,平静的西湖涌动着水浪。烟雨骤然变大,圆润的音调化作雨滴,坠入湖水的击打,敲点般的节奏,让我的手指一遍遍地加快速度。
  我的心还是紧绷成了直挺的船篙,只要错过了一个音,西湖梦就转眼破灭。
  坚持下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18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批评为话题的作文
       高中军训作文800字
       幸福就在一瞬间作文
       甜蜜的回忆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关于挫折的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我眼中的中国作文
       我的老师高中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作文
    有关执着的作文
    执着
    执着的背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