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再谈随笔作文

更多

曾经那些关于随笔的温馨的话语,现在已化为记忆沉睡在心底。

——题记

随笔,似乎一直是一个与我纠缠不清的话题。已记不清高中时曾几次谈到这个问题,也不记得自己对随笔下了几次定义。只是至今仍记得高一第一堂语文课上,当李老师说出从今以后随笔就是每周的常规作业,并且字数在1000字以上时,大家脸上惊异的表情和心中略有的些愤愤。

还记得李老师说1000字是很好写的,实在写不出了,就描述自己家门是什么颜色呀……现在想想都觉得好幽默。还记得我写的第一篇随笔题目是《思雨》,写作目的是让老师认识我,那篇文章字数加标点共1028字,还记得李老师在“加上标点”四个字下画了条红线。现在想起来,温馨得有股落泪的冲动。

是啊,三年的高中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此时,已没有语文课代表每周催着收随笔,也不见每周随笔本上那一个“优”字或是几句点评。但是,随笔已成了我的一个习惯,它像种子萌发似的深深地将根生在了我的心里,的确,随笔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直到现在,我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有一段时光多么痛恨随笔,甚至写随笔时会骂骂咧咧哪有那么多事可写,觉得随笔是既浪费笔墨又浪费时间。高三时,有同学想出“高招”,将老师上周批的日期用透明胶粘掉,然后再续写几行来蒙混过关;还有的把自己高一时的随笔翻出来,抄在高三的随笔本上,也许那时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吧。到了高考前的那几周,我开始越发珍惜起写随笔的时光来,不舍之情愈发浓厚,早已不顾写随笔占据的复习时间,似乎对随笔成了一种执着。高考过后,很久没有写随笔,时间长了,便会觉得浑身不自在,于是翻出随笔本开始“重操旧业”,只是没有人再会留下红色的墨迹了……

虽然对于随笔我有过抱怨,有过不满,但还是对它足够重视。高中三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 念作文
       如果我穿越了①作文
       校园赛过御花园作文
       小说:四季之校作文
       圣人情结作文
       名篇佳章让心灵感动作文
       责任重于泰山作文
       惊人的天灾,感人的画面作文
       中考体育纪事(二)作文
       学会留心作文
     
     绿,好美!作文
     那悠扬而美丽的琴声作文
     青春竟是如此的美丽作文
     父爱阳光令人感动作文
     乌江水·霸王情作文
     狗子歪传(一)作文
     再谈随笔作文
     信 念作文
     如果我穿越了①作文
     校园赛过御花园作文
    元宵随笔作文
    高三心情随笔日记
    高二心情随笔日记:羞涩的太
    高二年级心情随笔日记:简单
    高一年级心情随笔日记
    一天的随笔作文
    随笔作文
    心情随笔。
    随笔一
    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