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狗子歪传(一)作文

更多

丘庄位于西南三省的交界处,四面环山,本身也处于高山之上,特殊的地理环境早就了天然的悲苦和伤逝,过去有过今后还会有。在这块贫 瘠的土地上,知识的力量是体现不出来的。

狗子在人间报道的地方就是这儿,贫穷无知还有落后。平日里总是雾气笼罩,让人很难法相这里竟然还有人的呼吸。

农村人起名字是颇有讲究的,越贱越好,叫狗杂种,小母猪啥的在农村乱抓都有,我曾认识过一个九斤半的,是以他出生时的重量命名,凡此种种,不胜列举。而“狗子”的由来,一是因为他出世那年属狗;二是在他出生的时候他母亲听到了狗叫声;三是希望他能像狗一样听话。

李家世代都是在土里刨食的农民,在丘庄也算不上是大户人家。但李二为人谦厚,所以,在村里也挺受人尊重的,李二就是狗子的爹。

狗子长的机灵,又讨人喜欢,但也带着山里孩子应有的野性,常和村里的孩子一起捅马蜂窝,一起上山抓野兔,去山洞里探险,累了就在山洞里休息,饿了就去老林里捕野鸡。

狗子这年七岁。

他从一个外出打工的孩子那里得知,世上竟有读书这回事,狗子越听越羡慕,不知读书时怎么一回事的他,也希望当一名学生。

狗子回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爹。李二听了后楞了半天。

在丘庄,一个连吃饭都成问题的地方,是没有读书这个概念的。人们都奉行靠力气吃饭。村里人曾听说国家要拨款在丘庄修建学校,而且是免费的,人们都高兴的沸腾了起来,但最终却不了了之!大家认为可能是因为沸腾的程度过于夸张,自此以后,丘庄再有啥天大的好消息,大火都不敢沸腾,生怕又给吓跑。

如今李二得知狗子要读书,满是心酸。但也没有办法,只好跟狗子说,读书那是吃饱了没事干的人作的事,咱狗子聪明,不读书也比他们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谈随笔作文
       信 念作文
       如果我穿越了①作文
       校园赛过御花园作文
       小说:四季之校作文
       圣人情结作文
       名篇佳章让心灵感动作文
       责任重于泰山作文
       惊人的天灾,感人的画面作文
       中考体育纪事(二)作文
     
     绿,好美!作文
     那悠扬而美丽的琴声作文
     青春竟是如此的美丽作文
     父爱阳光令人感动作文
     乌江水·霸王情作文
     狗子歪传(一)作文
     再谈随笔作文
     信 念作文
     如果我穿越了①作文
     校园赛过御花园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