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庆典致辞 >> 正文
全国第十二次银杏学术研讨会欢迎辞

全国第十二次银杏学术研讨会
                        欢    迎    辞
                       **县人民政府
                       2008年*月**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大家好!由中国林学会银杏研究会和长汀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十二次银杏学术研究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这是全国银杏种植开发研究专家们相聚的一次盛会。首先我代表中共长汀县委、长汀县人民政府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各位专家、代表、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长汀,又名汀州。地处福建西部、武夷山脉南麓,南与广东近邻,西与江西接壤,是福建省西大门,也是沿海省份进入内陆腹地的黄金通道。长汀县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革命文化。自唐开元21年(公元733年)置长汀州后至清末 的一千多年里,长汀城都是各个朝代的州、郡、路、府的治所。盛唐时,汀州府为福建五大州之一(福州、建州、泉州、漳州、汀州),也是客家人繁衍生息、壮大发展的祖籍地,是客家人的大本营,被海内外客家人称为“客家首府”。悠久的历史留下了许多珍贵文物,1994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历史文化名城。长汀县是全国三个老苏区之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长汀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当时被誉为“红色小上海”“红军的故乡、红色土地和红旗不倒的地方”。当时,福建省苏维埃政府、中共福建省委、省军区等机构设在长汀,也是福建革命运动的政治、军事中心。国际友人路易·艾黎称汀州城是中国最美丽的两座山城之一,城区主要景点有卧龙山、朝斗岩、客家博物馆、辛耕别墅等,各位代表可以利用会余时间,多走走、多看看。
    长汀地处中亚热带,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适宜银杏的生长与种植。同时长汀又是山区农业大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壮大农村实力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发展银杏产业,把它作为一项与扶贫开发、生态建设有机结合的重要工作来抓,提出了《关于大力推广种植银杏的意见》,近年来,全县已种植银杏近5000亩12万株,早期种植的已开始开花结果。厦门树王银杏制品有限公司在策武乡南坑村租赁山场建设银杏生态园,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经济效益开始显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妇代会献词
       县建筑行业技能比武活动仪式讲话
       清明公祭仪式讲话
       纪念像落成仪式讲话
       焦化公司砌筑开工典礼上贺辞
       县航道所办公大楼揭幕仪式讲话
       南海西路二期改造工程开工仪式上…
       县长太平洋保险营销部成立仪式讲…
       殡仪馆迁建工程竣工典礼讲话
       社区落成庆典仪式讲话
     
    景观设计论文
    煤矿职工代表会报告
    职高干部组织建设总结
    贸易市场股半年总结
    邮政系统优秀个人推荐材料
    税收管理员规范
    农村党风廉政实施工作报告
    婚礼祝词§用于婚礼致辞
    县委政府精神文明建设计划
    植树节电视广播讲话
    全国旅交会开幕式讲话
    全国职校技能比赛闭幕式发言
    全国民兵会议现场观摩活动
    举行全国公安厅局领导会议
    召开全国文物普查大会
    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
    县领导全国法制宣传日电视讲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责任
    全国保健品市场研究报告
    庆典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