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科学发展演讲 >> 正文
地税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站在这严肃的讲台上,我禁不住想起了一个伟大而亲切的高大形象,这个人,今天在中国人心中像我父辈那样敬重他的人太多了,像我这样敬重他的人也太多了,他就是勤政廉政的表率,他的一生,人格伟大,品德无瑕,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好总理周恩来同志。

  新中国建立初期,祖国还不富裕,在这片土地上还有许多村庄太穷,还有许多百姓太苦。周总理在工作中真正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扑下身子切实解决学校、家庭、企业、社区、农村的实际困难,与百姓同呼吸、共患难。他的弟弟在二十年代参加过大革命,在一个工业部门工作,后因生病安排在内务部任参事,周总理知道后多次找内务部长提意见,根据规定让弟弟提前办理了退休。在一般人看来,一个泱泱大国的总理,照顾一下参加过革命的弟弟,是多么的合情合理呀!但是周总理却没有,他是在用一辈子来修习着“勤廉”的真谛。他的高风亮节,他的表里如一,他为天下人服务的风范都尽在这“勤政爱民”的一枝一节中。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曾经把持过权势的贪官污吏,没有将人民赋予的庄严权利服务于百姓,切实的为民造福,而是为了一己私利贪污腐化、骄横堕落。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在位期间好大喜功,大肆受贿达到1765万元;xx书记陈良宇查有巨额不明财产,受贿及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国家药监局局长郑晓萸玩忽职守利用手中的权利接受贿赂,用长官意志打开假药制售的大门,假药的泛滥,花走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花走了多少亲人的热泪,花走了多少病人的血汗钱。这一切,都是个人贪欲的大行其道。这些人之所以“敢”,就在于放松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贪污腐化、享受私欲。彻底将廉政抛弃在脑后,完全忘记了当政初期爱民的誓言。这些时代的败类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必将站在正义的审判席上,接受人间道义严厉、公正的裁决。

  在新的花时期,我们的祖国从艰难走向繁荣,从繁荣走向昌盛。新的时代如一副徐徐展开的美卷——美丽的风光、和谐的景物、欢快的场景、浓重的色调。我们民族的发展史就是这样的一副图画,总体的基调是向上、廉洁、清真、无私,是我们这个时代发展的主旋律。一个人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一个国家也是要有勤廉的基础,我们的祖国正在这种廉洁的氛围中崛起,那是从古至今的象形文字,那是无数革命者满含希望的眼睛,那是老少国人期待中的新世纪。祖国在日渐昌盛、我们的人民在“克己复礼”中不断成熟。新时代的号角召唤着这种精神,那是科学发展的主旋律,是民心的所向。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面对着形形色色的诱惑,我们地税人又该何去何从?坚定信念,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这就是我们的回答!要立下惊天动地的豪迈誓言吗?——不!我只需默默地告诉自己,我应该这样去做,哪怕它是那样地无足轻重!要戴上光芒四射的耀眼光环吗?——不!我只需尽最大的努力去散发光和热,哪怕它是那样地微弱!也许,在我们的一生中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只要在生命的尽头,还能摸着良心说:“我——问心无愧!”足矣!

  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矿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勘查部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市容局科学发展观演讲
       司法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检察院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争先创优没有任何借口演讲稿
       落实科学发展观创优演讲稿
       有关科学发展观的演说资料
       有关县委科学发展观的演说
       科技咨询培训会演说词
     
    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选先进事迹校…
    优秀班主任申报材料自我推荐
    在全市创新城市管理会议讲话
    两会养老金调整
    共青团企业领导委员会报告
    医护者爱院演讲稿
    共青团委思路
    林业局林改试点发言材料
    纪律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医院医疗价格控制管理工作规则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工商局科学服务交流材料
    工商局科学发展观检查交流材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民政局科学教育交流材料
    科学发展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