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综合业务系统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的讲话
按照我部综合业务系统领导小组的年度工作安排,今天上午,我们召开了有我部综合业务系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我部各系统及省部属单位分管综合业务系统负责同志参加的、规模大和内容多的我部系统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目的是要认真总结前段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切实地推进我部系统综合业务系统综合治理和规范化治理工作,确保我部机关年度综合业务系统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上午,大家现场参观了泉州市清源山风景区治理处和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晋江公司综合业务系统规范化治理的情况,听取了市建设局、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晋江公司落实综合业务系统综治工作和综合业务系统规范化治理先进经验的介绍,(来自cnwmz.com)会议还印发了泉州师院、泉州电信公司、省五建二分公司金帝花园工地和人行泉州中心支行林子平、省五建兼职综合业务系统干部陈红红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交流材料,这些先进单位的做法都各具特色,成效显著;先进个人的做法都感人至深,给人启迪,为我部抓好综合业务系统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典型和示范。可以说,这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6月6日召开的全市综合业务系统工作表彰暨村民自治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又是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推动我部机关综合业务系统工作上新水平的再动员部署、再加温鼓劲,希望同志们回去后要很好地组织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意见,确保综合业务系统工作落到实处。现在,我着重讲两点意见:?
  一、总结经验,形成共识,推动我部综合业务系统工作上新水平
  今年以来,我部系统和省部属驻泉各单位高度重视综合业务系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人口与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综合业务系统综合治理工作,综合业务系统治理逐步走上了经常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治理轨道,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的良好格局,涌现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建设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晋江公司、市公路稽征处、市电业局等综合业务系统治理先进单位和许多先进个人。它们的成功做法,给了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虽然不同的单位因不同的工作性质有不同的工作做法,但共性都是一致的,有三个方面应值得大家借鉴,形成共识。
  1、领导的重视到位、责任到位,是搞好我部机关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的要害。综合业务系统工作能否上水平,要害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综合业务系统工作之所以强调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这是因为人口问题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长期面临的首要问题,也是我国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要害问题。我部机关各项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头,主要领导也就要在这方面做出示范和表率。从今天交流的情况也就充分地表明,只要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就必然会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在措施上加大力度,上下左右一条心,齐抓共管促落实,许多重点、难点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如市建设局、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晋江公司、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电信局等单位,这些单位的领导都能从实践“三个代表”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抓好综合业务系统工作重要性的熟悉,党政一把手亲自担任综合业务系统工作领导组组长,配备综合业务系统专(兼)职干部,实行分级治理、层层负责,形成综合业务系统工作网络。这些单位的领导能根据本单位情况,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如市建设局、市卫生局及时召开由各下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综合业务系统的领导、综合业务系统干部以及各县(区、市)局主要领导参加的规格最高、规模最

[1] [2] [3] [4]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省农村社区党建设现场经验交流…
   卫校书记校长巾帼女干部经验交流…
   市农村文明生态家庭建设现场经验…
   农技协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
   收费处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发言
   建筑公司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会…
   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经验交…
   邮电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暨经…
   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发…
   县税务局落实税收治理员制度经验…
 
公开招聘医疗技术人员工作方案
变电站投运剪彩仪式上致辞
给我一根杠杆我便可以撬动地球_…
基层调研会讲话
邮政公司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
州政府质监部门政务公开报告
农贸市场放心菜覆盖调查汇报
厅级干部个人述职报告
烟草局深化监管服务策划方案
林业系统行风建设实施意见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农资综合补贴工作方案
调整运输业综合竞争力实施意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报告
农作物秸秆综合运用工作方案
经济林综合管治工作意见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