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幼儿园教师演讲让好习惯和孩子一路同行

幼儿园教师演讲让好习惯和孩子一路同行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市第幼儿园的××,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的心情十分的激动,感谢市教育局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平台。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好习惯和孩子一路同行
  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良好的习惯是健康人格之基。我们说教育的核心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还要培养人的健康人格,而良好的习惯正是健康人格的牢固基础,在学前教育阶段更应该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帮孩子迈好走向成功大门的第一步。
  我平时喜欢阅读,有一段文字我至今记忆犹新,难以忘怀。年月,七十多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在巴黎集会,有人问一位获奖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出乎意料,这位白发苍苍的学者回答:“在幼儿园。”“在幼儿园学到些什么?”学者答:“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洁;吃饭前要洗手;做错了事要表示道歉;要仔细观察四周的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东西就是这些。”这位学者的话代表了到会的科学家的普遍看法,同时也说明一个道理: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人终生受益。
  中国古来就有“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之说,其含义之一就是儿时的习惯如何,可以造就一个人的未来。三到六、七岁的孩子正处在人生的起步阶段,随着他们熟悉和探索四周世界的范围逐渐扩大,他们对四周的一切事物布满了好奇心,求知长技能的愿望异常强烈。这个时候,正是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要害期。
  治天下之制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社会的日益繁荣,对未来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原创:cnwmz.com作为教育的执行者-教师肩负着国家的重任,肩负着社会赋予我们的厚望,新时期的教育需要我们不断的更新思想,转变观念,注重素质教育,跟上时代快速发展的节拍。在这种教育形式下,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我认为要把幼儿健康发展的事业做好,为未来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而要迈出的要害性的第一步,就是从自己的本质工作入手,立足于孩子的素质教育,对幼儿进行良好习惯的培养:
  一、变“要我做”为“我要做”
  良好的习惯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其中需要幼儿的积极参与和不懈的坚持。假如我们只是简单的要求孩子按照成人的要求去做,那么孩子就会感到麻烦、枯燥、甚至痛苦。这怎么办?这就需要我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采取孩子乐于接受的方式,激发孩子的爱好,调动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变孩子“要我做”为“我要做”。
  去年暑假,因为工作的需要,我接了新的大班。班上有个叫××的男孩子,据他原来的老师讲,这个孩子是有名的“调皮大王。”好多的孩子给他告状,打哭小朋友的是他,撒尿的时候尿小朋友一身的是他,把小朋友带来的玩具弄坏的也是他。面对这样的一个问题孩子,我没有急于对他采取什么教育措施,而是走到他的身边,和他一起玩游戏,一起洗手,一起聊天,慢慢的观察他,慢慢的了解他。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这个孩子并不是一无是处,他是一个爱劳动孩子。于是,我就在全班小朋友面前表扬了他。听着我的表扬,××的小脸上写满的是惊异,是怀疑,还有那眼睛里晶亮的东西。小××升入大班一个月来第一次主动把双手放在腿上,挺起了小脊梁专注的听我说话了。我又称这机会表扬了他的出色表现。自由活动的时候,××趴到我的耳边静静的告诉我:“我要做个好孩子。”慢慢的王洋变了,昔日的“调皮大王”变得懂得关心小朋友,懂得爱护班上的图书,懂得认真倾听别人的讲话了。最难以忘怀的是孩子们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演讲锻造铁人熔炉
       教师演讲我第二故乡
       关爱学生倾情奉献教育教师演讲稿
       幼儿园老师演讲稿假如我是园长
       幼儿教师演讲稿—孩子你漂亮了我…
       推广普通话教师演讲稿
       说普通话从我开始开学典礼教师演…
       教师节演讲稿爱
       迎第22个教师节升旗仪式上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用双手弹奏出最美乐…
     
    家长代表高三毕业典礼发言
    解决问题是做好信访根本
    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动实施意…
    幼儿教育行动计划
    政府村级财务审计讲话
    做好信访考察报告
    清明节扫墓主持稿
    元宵晚会致辞
    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发展意见
    对优秀青年农民颁奖会承办方案
    幼儿园食品安检工作总结
    幼儿教育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
    县机关一类幼儿园发展概况
    幼儿园道德建设整治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幼儿园项目考察的报告
    幼儿园中班教案春天真漂亮
    幼儿园优秀教案懒惰小蜗牛
    幼儿园小班教案为小马造树林
    幼儿园体育教案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