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演讲锻造铁人熔炉

教师演讲锻造铁人的熔炉
每个上操的早晨,我常在晨光朦胧中站在操场上默立良久,看着朝气蓬勃的学生排着整洁的队伍沐浴洗礼在初阳下,发出振奋人心的光亮。透过一排排学生,一位位值班老师穿梭于行里列间,伴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健步向前。他们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不正是我们华东石油高级技能培训中心精神之所在?他们把爱的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映进每个人的内心,不正是我们铁人师魂精髓之所在吗?谁没有舔犊之情?谁不爱自己的父母?由于行业地理位置和学生教学生活的需要,原创:cnwmz.com我们的老师经常要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学生之中,一刻也不停顿地在学生贫乏的心灵中撒播知识的种子,在学生天真的言语中移植科学与文明的基因,在学生不成熟的骨髓中浇铸对事业的理想和信念。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经历,平凡而谦和;没有意蕴深长的象征,平淡而舒适,但他们用信念赢得忠诚,用对教育事业的热情鼓舞着一批批的接班人。
  桃李满天下,教师如清风。记得两年前的春天,正是鸟语花香的季节,级班的吴同学突患绝症,家长和亲人承受着无比痛苦奔波于南京、上海等地求医,巨额的医药费压得家人直不起腰来。就在这时候,班主任老师立即组织捐款,专程送到学生家中。虽然这钱还抵不上一个星期的药费,但它送去了班级的暖和、同学的友情和老师的爱。她的家长感激不已,跪泣不起,究竟这份爱使独生女儿又多了一丝生的希望……临离开时,深情地望着老师,那双写满依依不舍和凄然的眼睛无不告诉着老师她对生命强烈的渴望,无不流露出她对青春对爱的期许和眷恋,这样痛彻心痱的情感是何等的令人揪心、令人心碎啊……刹时林老师哭了。由于病情日趋严重,几家医院都将其退了回来,在扬州保守治疗期间,老师天天工作之余往返于学校和医院之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没有吃过一顿好饭,连林师母也炖汤送饭地在床头床尾忙着。医生们目睹了这一感人的师生情后,夸奖道:“这儿的老师比亲人还亲!”但这种感人的努力,还是未能击败骨癌的无情进攻,病魔强迫年仅岁的她闭上了双眼,停止了呼吸,强迫她离别了人生,离开了人间,离开了所有像林老师一样关心她的人们,但我们相信志娟在天堂里一定不会孤独,不会寂寞,因为她究竟还有一份爱相随,还有一份真心相伴。
  像这样品质如此高尚的老师,我们还有许多许多,老师淡泊名利,班级经费短缺,他就把自己全部班主任津贴纳入班费预算,供班级活动使用。每星期经常是两三天不回家,和学生“泡”一起,也不知欠下了多少教育自己子女的“责任债”。在学生心目中,他是真正的良师益友。华素娟老师为了旅业治理班的健康成长,不论刮风下雨,天天都到班级、宿舍检查,为的是把握学生第一手资料。老师班上学生腿部受伤严重,她就将给自己小孩预备的鱼汤亲自给学生送去,还制定了疗伤菜谱,给学生以父母般的关爱……瞧,这样的人就是他们,他们就这样为了自己学生的成长可以不断地付注着各种努力和艰辛。他们以自己的行为感染和教育着四周的每个人。
  在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和严谨、扎实的教风引导下,学生们发奋读书,以实际行动报答了老师的爱:近几年,我校陆续在市职业学校各项比赛中名列前茅,合格率、优秀率在市同类学校中名列第一,为学校争得荣誉,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同。
  正是她们,以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崇高师德,铸就了教师群体的光辉形象,使“教师”这个大写的名字熠熠闪光!
  二十多年来,教师们年复一年的在沉甸甸的秋日里播种,又在沉甸甸的夏日里收获,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他们有的拼搏在祖国的各大石油战线上,有的进入了高一层次的学府大门,有的正在成长为参天大树,有的已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演讲我第二故乡
       关爱学生倾情奉献教育教师演讲稿
       幼儿园老师演讲稿假如我是园长
       幼儿教师演讲稿—孩子你漂亮了我…
       推广普通话教师演讲稿
       说普通话从我开始开学典礼教师演…
       教师节演讲稿爱
       迎第22个教师节升旗仪式上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用双手弹奏出最美乐…
       教师节演讲稿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
     
    市长最新经济讲话
    大学食堂三防表彰大会发言
    市招商部门理念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发言提纲
    老干部意见
    小学交流会局长发言稿
    护士年终述职报告
    考公心得之行测版
    县长春节拥军优属座谈会讲话
    电工技师个人总结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好开头是演讲成功一半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