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教师演讲我第二故乡

教师演讲我的第二故乡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从全国各地会聚的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来自,现在是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第二故乡》。
  记得今天月份,我和县里其他学校的多名教师一起去桐乡参加全国班主任论坛。临行前,我对学生们说:“这几天老师不在家,你们要像平常那样做好值日……”话还没说完,孩子们就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我有些不解,便问他们为什么笑,一个小女孩站起来对我说:“老师,刚才您说‘不在家’!”说完,又抿嘴笑了。此时,我才恍然大悟,于是我对孩子们说:“这儿就是老师的家!”
  学期初参加学校里的团员义务劳动,劳动时我对另外两位同事说:“快点干!早点做完早点回家!”正巧,一位老教师经过,他听到我说的话,便打趣地问我:“小周,今天还要回江苏啊!”我只是笑了笑,对他说:“这儿也是我的家!”
  十一长假,我去无锡看望姐姐,回前我对姐姐说:“我要回家了!”姐姐忙问我:“你回盐城有什么事?”我摇了摇头,对姐姐说:“原创:cnwmz.com我回,那儿也是我的家!”
  是的,是我家!虽然,从去年八月份我来至今才十几个月,可我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将这当作我的家。
  作为一个新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自豪,因为她土地肥沃,河水甘甜;我自豪,因为她历史悠久,环境美丽;我自豪,因为她物产丰富,交通便利;我自豪,因为她科教进步之快速,经济发展之迅猛。
  我为这片漂亮富饶的土地深感自豪,但我更多的却是感动。感动于万儿女的勤劳善良,拼搏奋进;感动于领导的关怀和鼓励;感动于同事间的互相帮助和团结协作;感动于学生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感动于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和天真纯洁的心灵;甚至我还感动于农民自家做的粽子的那股香甜……
  上学期,我们班新转来一个学生,父母离异,双方都在争夺孩子的抚养权。一天,孩子的妈妈来看她,可这个小女孩却怕妈妈把她带走,吓得跑到其他教室藏了起来。我知道后就一个教室挨着一个教室找,终于在三楼的一间教室的角落里找到了她。我走过去对她说:“别怕,妈妈只是来看看你,并不是要把你带走,爸爸妈妈是同样爱你、关心你的。”然后我就牵起她的小手,原创:cnwmz.com陪她一起去见她妈妈。从这以后,小女孩就非凡爱与我亲近。今年的端午节,也是我在度过的第一个端午节,我想它也会成为我毕生最难忘的一个日子。那天是星期六,照例我们需要上半天课。中午放学后,小女孩匆匆跑到我的办公室,把一个袋子放在我桌上,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她就跑开了。我打开袋子一看,里面居然是一个粽子。我双手捧着那个粽子,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这里有这样纯真的孩子,我又怎能不爱这片土地呢?
  如今,万人民正朝着努力把建设成为“经济强县、文化名县、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迈进,作为一个新人,我又能为她做些什么呢?我既不会农业耕作,无力为农业的发展献青春,亦不懂工业技术,无法为工业的发展洒热血。但是我有我的三尺讲台,那儿是我的舞台,我会在那儿书写我的人生,绽放我的光彩,让我那点微薄的光和热散发在这片土地上!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爱学生倾情奉献教育教师演讲稿
       幼儿园老师演讲稿假如我是园长
       幼儿教师演讲稿—孩子你漂亮了我…
       推广普通话教师演讲稿
       说普通话从我开始开学典礼教师演…
       教师节演讲稿爱
       迎第22个教师节升旗仪式上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用双手弹奏出最美乐…
       教师节演讲稿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
       为了爱执着教师节演讲稿
     
    个人考察材料
    公路局职工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地方领导在政法会上的发言范文
    街路包保会议讲话
    三月份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之水
    地税局长联欢暨家属联谊活动上欢…
    学习吴大观精神心得体会坚定理想…
    开发区组建交安委可行性研究报告
    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创新家长会一次难得心灵对话班会…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好开头是演讲成功一半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