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关爱学生倾情奉献教育教师演讲稿

关爱学生倾情奉献教育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点亮一盏心灯》。
在我记忆中,有这样一句话:“生命中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和命运抗衡,这力量就是——爱。”
爱是千里冰川上的一团火种,爱是茫茫暗夜里指航的灯塔,爱是历练风雨亘古不变的话题,爱是冥冥中心灵殷殷的守望……

每当提起爱,我就想起我教过的和我正在教的这些小不点们,曾有的经历让我刻骨铭心.记得刚来德强时,教过一个小女孩,现在她已经上初中了,想想他能坚持下来是多么的不轻易啊!她那时没完没了地哭,哭了一、两个月,搂着、抱着、哄着、劝着、端水、喂饭、洗脚、讲故事……为了能留住这个孩子,我们使出浑身解术,她也不买你的帐。有一天,她竟哭着说:“老师,我爸妈是我亲身父母啊。”我孩子气的小声嘟囔了一句:“那我也不是后老师呀!”她“噗”的一笑,又很有节奏的哭了起来,我真的很心疼孩子,好说歹说她就是哭,没招了!我索性说了一声:“完了,气死我了。”就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了。谁知她竟跑上前来,一边给我揉胸口,一边搬脑袋,并大哭道:“老师,我的好老师,你可别死啊!我再也不哭了……”太阳出来了!办公室的老师都禁不住笑出声来。慢慢的,孩子开始坐在课堂安心学习了。有一次她竟把自己的明星照送给李老师和我,表达她的诚意,让我们感到莫大的欣慰和鼓舞,从而让我对孩子更生怜爱之情。
  女孩的例子,充分说明一点,是责任让我倾注了爱。而照顾病中的肖扬,却让我在煎熬中找到了久违的母爱。-
  那天,病中的孩子拽着我,哭着要和我回家。看着这个管保姆叫“妈”的孩子,那痛苦无助的眼神,又不忍打搅他年迂古稀的、已瘫痪在床的奶奶,我下了决心,满足了孩子。然而晚上,孩子的症状加重了,连拉带吐,样子很吓人。我几乎六神无主了,家里只有我和孩子,怎么办?怎么办?我哭的心都有了。安置好孩子,从七楼跑下来,顶着寒风,我深一脚浅一脚的去请医求药,心里不免懊悔,万一孩子有事,你说,我不是自找麻烦吗?我守在孩子的床前,默默祈祷,好轻易孩子不闹了,我反而更担心了,一会试试鼻息,叫一声“扬扬”;一会摸摸心口,喊一声“扬扬”,真担心孩子会没有气……我的心悬着、揪着,直到凌晨孩子从睡梦中醒来。第二天下课,孩子要吃火腿肠,我连跑带颠跑到小卖店,没有。我不甘心,跑到外面去买。望着孩子狼吞虎咽的样子,我禁不住流泪了。忽然有一天,他神秘的问我:“邓老师,你想要一个儿子吗?”“想。”我话一出口,他就喊了一声“妈”,那一刻,我幸福得快被融化了。
  最难忘的是在香坊传染病医院陪护患急性病毒性菌莉的李羽彤。从入院到护理,我们几个老师求医问药,端屎端尿,洗衣擦身……直到她妈妈匆匆赶来,医生才知道,由衷地说:“德强的老师真好!”的确,在德强,哪位老师都会有几部这样爱的曲子,与这样的老师们一起工作,我感觉辛劳并快乐着,虽然我们的成绩还不够突出,但这丝毫掩盖不了老师们的辛勤汗水,掩盖不了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这一切,会珍藏在孩子的生命记忆里。
  每到假期,我班都会有孩子因家长不能来接而留下来的。作为班任,我总是主动把他们领回家,照顾他们的衣食住行。04年元旦,我们班王文罡因和家长怄气,坚持留在学校,我尊重了孩子的意见。说心里话,我人回来,心却没跟回来,一整天都坐卧不宁,直到给孩子买了两大袋好吃的送去,心里才安然。爱好让人牵肠挂肚。有一段时间,为了给后进生补课,我经常顾不上吃饭,这被孩子静静看在眼里。一天,一个孩子从食堂拿回一个馒头,气喘吁吁跑回来;接着,一个孩子马上倒了一杯热水举到我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幼儿园老师演讲稿假如我是园长
       幼儿教师演讲稿—孩子你漂亮了我…
       推广普通话教师演讲稿
       说普通话从我开始开学典礼教师演…
       教师节演讲稿爱
       迎第22个教师节升旗仪式上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用双手弹奏出最美乐…
       教师节演讲稿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
       为了爱执着教师节演讲稿
       教师节演讲稿我爱我职业
     
    结婚典礼司仪主持词
    全区民主评议行风总结表彰大会主…
    煤炭系统共产党员演讲稿
    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党课制度
    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总结
    教师假期岗前培训报告
    建设和谐文化核心是倡导和谐价值…
    工业大学国庆60年征文80后起中国…
    如何写简历拆解大卫包装术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实施英语写作多目标层次教学
    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日
    大学生自主创业调查问卷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