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建设意见 >> 正文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由于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家庭子孙后代的未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事业的神圣使命,也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旗委政府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从而我旗的教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整个教育工作中还存在与时代发展不相适应的薄弱环节,我们应加以关注,采取必要措施,及时解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法律意识淡薄、道德水准下滑趋势。如:以自我为中心,不尊重他人,不尊重劳动,甚至违法违纪现象的出现。

二、保障学校安全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之间的关系。如:按着教育计划开展大型课外活动与学生自身安全,一旦出现问题学校难以承受,大部分学校的大型活动基本上处于停止状态。

三、全旗教师队伍中现存的问题:部分教师跟不上课程改革要求,严重的老龄化。部分教师在编不在岗,新聘用教师的编制、工资待遇得不到保障。

四、在其他行业调资或加薪时要做好统一的解释解答工作。避免不必需要的摩擦和矛盾。

问题(一)的建议:

编写有关德育、法律、案例分析等为一体的地方课程,以必修课形式、分期分批地每半个月上一次课。加强中小学生的德育教育、责任意识、法纪观念。

问题(二)的建议:

加强学生各种保险、减少学校风险,保证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各项活动。

问题(三)的建议:

1、对在编不在岗的教职工的清理力度的加大。

2、采取各种手段解决新聘教师的编制、待遇问题或政府买单上各种保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问题(四)的建议:在调资、加薪等与教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加大宣传和解释工作,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发生。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口以工代赈建设年度计划
       县人民党委年终工作要点
       市党委采购中心工作要点
       市党委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方案
       县人民党委二季度工作要点
       区党委工作年终报告
       党委采购办年终工作总结
       县环保局年度安全月活动总结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年终总结
       机关车辆管理机制单位总结
     
    赴上海学习考察报告
    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演说
    同委员联系办法
    石油公司岗位安全责任制
    电力职工会议演讲稿
    文秘需求到底有多少?
    国土局素质教育培训心得体会
    有关市政府城市低收家庭核定执行…
    市直单位挂职领导座谈会发言
    党性分析材料个人
    砂石料运输整顿工作方案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绿洲外围游牧整顿工作意见
    建设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